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系師生實踐在地關懷與家扶中心合辦夏令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10,SDGs04,SDGs11
趙校長與家扶中心組長互贈紀念品
趙校長與家扶中心組長互贈紀念品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師資生於7月16-17日與家扶中心合作辦理「越來閱愛動」2天1夜夏令營。營隊主要以家扶中心國小2-6年級學童為主,學童在成長階段有更多機會進行多元能力發展,師資生與社工們嘗試讓學童體驗在學校未接觸的戶外活動,創造更多機會看見自己、發掘自我潛能。夏令營活動內容包括團隊建立、原住民族文化、球類遊戲、游泳活動與定向越野等。

定向越野運動
定向越野運動

營隊活動以認識自己與同儕,寓教於樂的教導,以及感受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為主。另外球類遊戲和水中悠遊增加戶外活動機會,除加強體能舒展身心,學童在專業師資生教練的指導下,都能善用學習到的運動技巧,全力以赴,以達到團隊合作與運動家精神。夜間活動則利用故事繪本向學童說故事,引領小朋友認識品格教育,師資生發揮個人說話魅力,運用生動的口語及肢體表達,吸引學童的閱讀樂趣。第2天中午邀請家扶中心爸媽與學童一起進行定向越野運動體驗,透過定向越野運動尋找定向旗設置的東華特色景點,過程中培養親子間的溝通力、專注力,同時提升親子的樂活實踐力。

法式滾球活動體驗、全民運法式滾球在東華
法式滾球活動體驗、全民運法式滾球在東華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花師教育學院范熾文院長特別出席開營儀式,趙校長表示看到小朋友來參與營隊活動感到非常開心,東華積極致力於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此夏令營兼顧健全生活品質、消彌不平等及優質教育等3個面向,讓東華成功扮演地方大學社會責任之角色。范院文院長致詞時也表示感謝體育系的師資生規劃這麼棒的夏令營,教育學院一直是師資培育發展的重要推手,此營隊除認識東華之美外,更落實在地關懷教育理念實踐。

家扶中心董欣宜組長感謝趙涵㨗校長及花師教育學院體育系與體育中心提供多元豐富的夏令營活動,學童最大收穫是透過學習團體生活以提升戶外活動視野,發展多元化運動潛力。東華體育系尚憶薇主任表示,體育系致力落實高教深耕計畫,實踐在地關懷,透過活動讓家扶學童在夏令營中開心玩,健康動,習得生活實踐能力。希望開啟家扶學童愉快的暑假生活,在未來的成長過程能夠發揮自我潛能,培養孩子成為會學習、會溝通互動、熱愛參與社會的人。


球類運動
球類運動
給爸媽的窩心話
給爸媽的窩心話
團拍(家扶中心學童臉部經霧化處理)
團拍(家扶中心學童臉部經霧化處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