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水花蓮:藝創品牌聯展》: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雍華登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14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水花蓮藝創聯展展示作品
水花蓮藝創聯展展示作品

《2020水花蓮:藝創品牌聯展》,在甫經修復完工且雍容轉身的花蓮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空間盛大展出,以藝術來歌頌著東部人文歷史的美感所在,透過古意之空間氛圍與創作交集對話。

此次參展藝術家陳水南、洪駿堉、莊臥龍,為國立東華大學藝創產業育成中心扶植在地創作者,本年度獲得文化內容策進院補助,在計畫主持人萬煜瑤教授及諮詢專家團隊輔導之下,以DART Taiwan品牌平臺,在歷史文化建築空間展出至2020年10月11日。

陶藝家陳水南以純手工捏陶,仿真廢墟質感美學,榮獲臺灣工藝精品獎項殊榮,手作茶器《在土一方:啟蟄》理念是從環境中微小或遺棄物件的靈感,藉取作為生命故事的啟迪。雕刻家洪駿堉以臺灣墨玉創作《山穿流》系列,純手工切割及細磨數百次,將堅硬石材化身成如絲綢般柔軟玉質,細緻觸感極佳,以墨玉「福祿有餘」為主體,搭配臺灣玉與墨玉的共生礦及臺灣玉與蛇紋石的共生礦等三塊山形礦石,再以珊瑚砂刻畫成河流,構成了山穿流之地景意象。油畫家莊臥龍以花蓮的色彩為發想,創作《融變Flux》、《北緯24°》等系列作品,表現出空間與色彩的變動、位移與重組,融合各種感受與記憶的模糊殘影,就像持續變化的外部空間,東部生活中光影色彩與空間的交疊,亦是藝術創作的靈光。

洪駿堉工作室展場
洪駿堉工作室展場

參展藝術家團隊當中,推動臺灣藍染工藝復興的馬芬妹老師也共襄盛舉,除邀集專精藍染且多次榮獲國家工藝精品獎的湯文君,還有日本工藝師川仁美子帶來《德島的春夏秋冬》蓼藍染布作品,除了「大手牽小手」,向傳統手作工藝致敬,也共同述說東部在地,「水花蓮之美」。館內也特別展出花蓮新創品牌「村山製皂工坊」,年輕科學家以高標準實驗精神創業,研發100%漢方中藥皂款,為這疫情時代下的常民生活,雍華佈署,平和樂居。歡迎展覽期間前來走踏同歡,支持共賞在地藝術創作。

水花蓮藝創聯展海報
水花蓮藝創聯展海報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即日起至 10月11日 週三至週日(週一週二公休) 開放時間|10:00 - 17:00 地點|花蓮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970花蓮縣花蓮市三民街23號) 參展者|十方工作室、洪駿堉工作室、藝語森林文化工作室 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ndhu.dart〉

〈English Version〉

水花蓮藝創聯展作品
水花蓮藝創聯展作品
民眾參觀水花蓮藝創聯展
民眾參觀水花蓮藝創聯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