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榮獲Guide2Research臺灣科學家排名第10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14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09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在Guide2Research之排名(圖片來源Guide2Research網站)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在Guide2Research之排名(圖片來源Guide2Research網站)

據Guide2Research網站公布2020年「電腦工程與資訊科學」科學家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教授在臺灣28位入榜科學家中排名第10名。臺灣前10名科學家除2位來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1位亞洲大學,另6位學者均來自國立臺灣大學,東華大學學者能名列前10名,實屬不易。

Guide2Research網站是電腦科學研究領域的領導網站,自2015年起在科學研究領域提供可信賴的數據。網站排名是採用H-index(以被引用的文章按引用次數排序,臺灣共1,412位學者納入排序)及DBLP(DataBase systems and Logic Programming是計算機領域對研究的成果以作者為核心之集成數據庫系統)與引文價值作為評比。

趙涵㨗教授1993年獲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博士學位,現為東華大學校長及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趙校長曾於2008年9月至2010年7月擔任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的主任,其主要研究領域涵蓋新世代網際網路協定與整合技術、跨層式設計概念、雲端運算、物聯網及行動網路運算。

國立東華大學如詩如畫的藝術學院
國立東華大學如詩如畫的藝術學院

趙涵㨗校長撰寫或合著過4本已出版書籍,並發表約400篇經引用的專業研究論文。因研究成果優異也榮獲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與英國電腦學會(BCS)頒予會士(Fellow)榮譽,於2017年榮獲South East Asia Regional Computer Confederation(SEARCC)的ICT researcher of year獎項。此外,趙涵㨗校長長期致力偏鄉地區的教育,於2016年榮獲國際史懷哲基金會史懷哲人類貢獻獎與美國光點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

東華大學在趙涵㨗校長的領導下,不斷追求進步,依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HE)」於6月3日公佈2020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臺灣名列第12名。根據THE排名數據資料庫顯示,東華大學在臺灣入榜的大學中,國際化程度項目排名第7名,論文影響力項目排名第9名,研究聲望項目排名第14名。另THE公布之 2020「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學科領域排名,東華大學於世界排名第401-500名,位居臺灣第6名。東華各項目排名表現皆穩定成長,展現東華大學國際化發展的成果與研究等面向穩健之持續提升。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