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人社院與歷史學系辦理日本學者中島弘二專題演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17,SDGs15
日本金澤大學人文學類地理學系中島弘二教授演講

日本金澤大學人文學類地理學系中島弘二教授演講

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於3月7日邀請日本金澤大學人文學類地理學系中島弘二教授以「Research on Knowledge and Practices of Empire Forestry:Initial Accomplishments」為題發表演講,介紹日本林業的發展與相關研究成果,讓東華師生有機會與國外學者進行交流。演講於人社一館第一講堂舉行,由人社院王鴻濬院長擔任主持人,並從事導言與現場翻譯,演講過程學生積極參與反映熱烈,許多同學表示有機會獲得課堂以外知識的陶冶,非常難得。

參與演講同學

參與演講同學

中島弘二教授鑽研日本林業研究已久,與聽眾分享研究心得與方法,讓同學有機會接觸跨學科的知識饗宴,擴增林業史知識。中島弘二教授不僅和同學分享日本政府在海外殖民的「環境」政策,也提醒同學在關心「政策」時,亦需與「在地文化」結合進行反思,同時培養關心社會的人文關懷素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