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臺灣合作社『群』接地氣-『Let’s COOP合作平臺』發表會」圓滿完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09,SDGs10,SDGs11
發表會講者與來賓:左上陳來紅主席、右上王鴻濬院長、左下賴香伶執行長、右下瓦歷斯・貝林監察委員

發表會講者與來賓:左上陳來紅主席、右上王鴻濬院長、左下賴香伶執行長、右下瓦歷斯・貝林監察委員

東華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於3月19日在人文社會科學院特色展示空間辦理「Let's COOP合作平臺」發表會,由計畫主持人人社院王鴻濬院長、監察委員瓦歷斯・貝林、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執行長賴香伶、臺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創社理事主席陳來紅,及從臺灣各地而來的20幾個合作社場共聚一堂,共同發起「Let's COOP合作平臺」。

「Let's COOP合作平臺」花東地區以合作事業為載體推動產業六級化,進行合作社之教育宣傳、種子教師培訓、組織輔導、產品開發與通路行銷等工作,是花東地區輔導與支持合作事業發展之平臺。同時透過數位科技,支持社會經濟組織提升數位技術的新型態合作模式。將作為支持社會經濟發展與協助民眾瞭解合作社及臺灣社間合作之平臺。

與會來賓一起試玩開發中的合作社桌遊與討論

與會來賓一起試玩開發中的合作社桌遊與討論

擔任「Let's COOP合作平臺」計畫主持人的王鴻濬院長表示,過去4年多承接國家發展委員會的計畫,以產業六級化的策略與產業一條龍的概念,將生產的附加價值留在產地,也許是解決花東地方經濟的方法。經過評估以「合作事業」作為經濟載體,在花東實踐係可行方式,冀望「合作事業」的經濟載體可以在花東實施。有興趣參與「Let's COOP」合作平臺的合作社從臺灣各地過來,將理論與實務的經驗結合,藉由平臺的交流激發對此種經濟組織之興趣。

參與的合作社場在發表會中熱烈討論,試玩由東華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開發的合作社桌遊,期待「Let's COOP合作平臺」的交流活動能夠定期或每半年舉辦一次,讓不同的合作社場有更多交流機會並擴充更多功能,讓更多人受惠。

「Let's COOP」合作平臺網頁:

〈http://coop.ndhu.edu.tw/news_detail.php?p=11&q=1〉


Let's COOP共同發起人及與會來賓

Let's COOP共同發起人及與會來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