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廖慶華翻轉書法「字力自強」各界驚艷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30
SDG指標: SDGs03,SDGs04
書藝家廖慶華老師介紹這次作品的精隨

書藝家廖慶華老師介紹這次作品的精隨

花蓮東華大學藝術中心舉辦「字力自強」現代書藝個展,展出廖慶華教授多元創作的書藝作品,包括醬油書法、翻轉書法等,搭配音樂家魏廣晧的爵士小號演出,深受花蓮各界文化藝術人士讚賞,是一場融合書法與音樂線條的藝術饗宴。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廖慶華從小勤練書法,在澳洲留學時,以拍攝臺灣第一支學術性的現代書畫紀錄片獲得博士學位。

展示資訊:
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湖畔一樓展區
時間:
2019年4月17日至5月3日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香」「濃」「甘」「醇」廖慶華老師使用醬油滴灑創作書藝驚艷在場來賓

「香」「濃」「甘」「醇」廖慶華老師使用醬油滴灑創作書藝驚艷在場來賓

學成歸國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在研究所開設現代書藝研究課程,撰寫10多篇相關論文並出版專書。他大膽運用各式媒材來創作現代書藝,所運用的創作材料非常多元與特別,包括醬油、水泥漆、水彩等等,創作出獨具特色的醬油書法、翻轉書法。亦曾應邀在日本東京、韓國、大陸、西班牙巴賽隆納大學展出其獨創的書藝作品,讓國外文化藝術人士驚艷。

應東華大學藝術中心邀請,廖慶華教授於4月17日至5月3日在東華藝術中心湖畔一樓,以四種系列作品展出「字力自強」現代書藝個展。開幕儀式冠蓋雲集,花蓮各界知名文化藝術人士,包括花蓮縣政府文化局長江躍辰、漫畫家敖幼祥、1111人力銀行副董事長王孝慈、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傅廷暐等人特別前往觀賞,紛紛讚賞是一場動人又美麗的藝術饗宴。

藝術中心魏廣晧主任為開幕帶來精采的一曲

藝術中心魏廣晧主任為開幕帶來精采的一曲

廖慶華教授表示,受到各界許多朋友支持,令他非常感動。書法是中華文化中的瑰寶,非僅止於書法家的專利,而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藉由書法抒發心情。書法非常有力量,可以鼓舞士氣、撫慰人心與啟迪智慧,他將持續努力讓臺灣書法推廣到世界各地。花蓮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廖教授以毛筆創作出三種境界,包括書法、書道與書藝,不僅渾然天成,並達到讀書人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的超凡境界。


開幕典禮結束後,與貴賓們的大合照

開幕典禮結束後,與貴賓們的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