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鴻海講座」再出擊,美好未來的人生哲學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7
SDG指標: SDGs04,SDGs08
《鴻海講座》我的人生哲學-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

《鴻海講座》我的人生哲學-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

國立東華大學「鴻海講座」於108年5月17日邀請重量級講者到校,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與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總裁,攜手蒞校給師生們與東部民眾帶來另一種高度的人生視野分享,以「我的人生哲學 - 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為分享主題,將人生的歷練與理念透由講座的機會來與參與者共享,希望未來的主人翁能夠開創更美好的社會與人生。此次講座係由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系學會發起邀請,希望藉由兩位講座豐富的企業經營與科技創新成就,與東華的師生們一起分享有關人生哲學的體驗。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鴻海集團與東華的關係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開始,迄今仍在持續進行的永齡希望小學計畫,這個協助偏鄉弱勢孩童的課輔計畫,每年交由東華執行的經費達千萬元以上規模,幫助東部學童甚巨。106年鴻海集團捐助科研基金,由電機系與資工系師生組成團隊投入農漁業物聯網的研究,研究團隊把基金與科技部的產學小聯盟結合,已成功的為在地農業研究出一套農產估算方案,刻正協助產業進行專利申請的評估。107年再捐助成立「國立東華大學鴻海助學圓夢暨學術講座基金」,提供東華大學學子「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清寒學生海外研修獎學金」,以及辦理「學術講(客)座基金」,為在東華就學的清寒學子於精進學業的道路上提供一些協助,與區域間學術資源的平衡上盡一份心力。此次郭總裁應公共行政學系系學會的邀請,與張善政院長聯袂蒞校講座,相信這將是一場師生們都引頸期盼的盛會。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鴻海講座》我的人生哲學-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 時間:108年5月17日(五) 10:30~12: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主持人:郭永綱/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林穎芬/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引言人:張善政/財團法人善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前行政院長、科技部長 講座:郭台銘/鴻海科技集團總裁 報名期間:108年5月10日12:00起至5月15日12:00止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2766〉 邀請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系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鴻海講座基金 國立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 聯絡人:辜言禎同學/0928-135917/41044c017@gms.nd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