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我是小叮噹」- 東華幼教系108年度幼兒營隊盛大登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4,SDGs10
林俊瑩主任頒贈感謝狀予家庭教育中心志工

林俊瑩主任頒贈感謝狀予家庭教育中心志工

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每年都會舉辦幼兒營隊,帶給鄰近與偏鄉幼兒園孩裡童很棒的學習與成長經驗,並藉此機會感謝各個幼兒園提供幼教系實習機會以及對地方教育的大力協助。

闖關活動,一馬當先

闖關活動,一馬當先

今年幼兒營隊於5月4日盛大展開,主題是「我是小叮噹」。不管那個世代,小叮噹是陪伴我們成長最重要的卡通角色,因此以小叮噹作為主軸,設計科學活動與闖關遊戲,要引起小朋友的共鳴。營隊中關卡的設計也是以小叮噹口袋中各式各樣的道具作為發想,像是能製造出大颶風的「風神扇」、能夠聚集空氣的「空氣砲」等,讓許多平時只能透過電視看見的神奇道具,也能讓孩子在現實生活中實際體驗到其中的樂趣。在各個闖關活動中,小朋友為搶先完成任務,每個人可都卯足全力,全心投入在各個遊戲關卡中。

除了好玩又刺激的幼兒闖關活動,更邀請「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志工-黃金寶貝故事團」為陪伴兒童的家長進行一連串的新職知能提升活動,不僅帶著家長進行繪本賞析,甚至還有好玩有趣的懷舊DIY體驗活動。讓帶著幼兒前來的家長,在等待幼兒進行闖關活動之餘,還能有豐富的體驗活動。在半天活動中,家長、志工和東華大學的師生們都積極投入,為後山孩子的成長共同努力。


營隊輔導員和小朋友開心大合照

營隊輔導員和小朋友開心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