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前進新南向 - 印尼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17,SDGs15,SDGs16,SDGs13
參與UNNES會議者合影

參與UNNES會議者合影

國際處副處長蘇銘千宣傳東華大學

國際處副處長蘇銘千宣傳東華大學

環境學院張文彥院長地震研究發表交流

環境學院張文彥院長地震研究發表交流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於5月19-26日由張文彥院長、國際處蘇銘千副處長、夏禹九榮譽教授、孫義方教授、謝若蘭教授、張有和副教授、國際學生Luvian Iskandar與Clint Lewis及陳興芝助理等9人至印尼泗水土木環境及地球工程學院Institut Teknologi Sepuluh Nopember (ITS)、印尼三寶瓏大學Universitas Negeri Semarang (UNNES)、印尼迪波內戈羅大學Universitas Diponegoro (UNDIP)進行雙方MOU簽訂與學術交流暨招生活動。

首先參訪泗水土木環境及地球工程學院(ITS),該校在QS World University 中名列印尼前10名的大學,期間由公民環境和地球工程學院(FTSLK)Warmadewanthi院長接待,安排拜會校長Ir. Mochamad Ashari教授與各院院長,並簽訂校際的MOU與學生交換協議書。蘇銘千副處長同時也在ITS辦理東華大學簡介報告暨現場師生交流答詢與學術交流工作坊,訪團成員則分別與ITS教授進行學術研究報告與交流分享。

在印尼三寶瓏大學 (UNNES)拜會校長Fathur Rohhman教授,簽訂校際MOU與學生交換的協議書。另外UNNES特別安排與UNDIP大學三校進行國際學術研討會議,總共有280餘位師生參與。

東華大學與UNNES、UNDIP三所大學研討會議

東華大學與UNNES、UNDIP三所大學研討會議

在印尼迪波內戈羅大學 (UNDIP),由Sapto P. Putro博士接待,邀請參觀他的實驗室CEO of Ce-MEBSA (Center of Marine Ecology and Biomonitoring for Sustainable Aquaculture),並探討未來雙方合作契機,並與 Widowati院長及院內教師進行交流報告與未來簽訂院際、校際的MOA、MOU進行討論。

本次拜訪之三所大學目前都開設國際學生學程,期望能加強與東華大學研究所合作、交換生及未來簽訂雙學位學程。此行瞭解新南向國家的快速發展與未來的可能性,相信未來將與彼等展開更進一步的研究合作、師生交換、短期營隊等活動,招收更多優秀國際學生就讀。


東華大學與ITS校長及院長會談

東華大學與ITS校長及院長會談

ITS地震中心學術研討會合影

ITS地震中心學術研討會合影

UNDIP合作協議洽談與合作交流

UNDIP合作協議洽談與合作交流

三校學術交流會議

三校學術交流會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