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春季巡演圓滿結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17,SDGs11
東華音樂系管樂團與新生國中音樂班管絃樂團於台東生活美學館

東華音樂系管樂團與新生國中音樂班管絃樂團於台東生活美學館

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春季巡演今年邁入第8年,這是同學們最期待的年度活動之一,旅行帶給演奏者不一樣的體驗,同時讓東岸之音能傳遍各地。「以樂會友」是管樂團巡迴的主要精神,曾到過臺北、臺中、高雄、南投、屏東和臺東等地。與國防部示範樂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中山大學、逢甲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和臺北市立大安國中等校管樂團交流演出。能夠一起帶著音樂去旅行,回憶將一輩子烙印在心底。除交流活動外,東華管樂團在每年校慶之際承辦大型戶外草地野餐音樂會,結合花蓮在地許多管樂團共襄盛舉,令人讚賞。

在樂團指揮呂彥輝老師的帶領下,第1場5月2日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的戶外舞臺舉辦行前公演。5月3日前往臺東,在臺東生活美學館演奏廳與臺東新生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團交流演出。5月4日兩團前往綠島,在綠島國中禮堂舉行音樂會。連續3場音樂會有許多創舉,包含臺東美學館首度有大型管絃樂團進駐表演,新生國中管絃樂團首次巡迴表演及綠島近年來第一次有管絃樂團現場演出等。許多參與的貴賓和觀眾非常感動,音樂分享帶給人內心的昇華。巡迴音樂讓樂團學生擁有難忘的回憶,對演奏技巧更為精進,並將花蓮東華美好的樂音分享到各地。

今年暑假7月9-14日,與花蓮縣管樂發展協會共同舉辦「花蓮國際管樂營」,邀請在法國擁有20年歷史的「歐洲銅管之聲Eurocuivres音樂節」知名老師來到花蓮,結合法國、德國、委內瑞拉和臺灣共26位師資群來指導亞洲各地的愛樂學員們,眾所期待將抵達美麗的東華校園,互相交流分享學習及專業演奏,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拭目以待。


東華音樂系管樂團與新生國中音樂班管絃樂團於綠島國中活動中心

東華音樂系管樂團與新生國中音樂班管絃樂團於綠島國中活動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