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悼!光電工程學系榮譽教授黃得瑞辭世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7-01
黃得瑞榮譽教授

黃得瑞榮譽教授

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黃得瑞榮譽教授於6月28日辭世,享壽71歲。一位認真致力於教學研究與關心臺灣綠能發展的學者驟然離開,全校師生同感哀悼。

黃得瑞教授於1990年獲美國羅徹斯特大學材料科學博士學位,先後任職於中科院、工研院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2009年8月任教於本校光電工程學系,2014年2月屆齡退休。曾兼任本校能源科技中心、創新育成中心主任,並於退休後持續貢獻所學,擔任中央研究院應用科學中心客座教授、科技部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交通大學光電學院講座教授等職。專長於綠色能源、太陽光電、資訊儲存、光電科技等領域。

黃得瑞教授於第二屆智能車大賽致詞

黃得瑞教授於第二屆智能車大賽致詞

黃得瑞教授從事資訊儲存領域研發二十多年,曾於2012年榮獲臺灣資訊儲存協會(Taiwan Information Storage Association,簡稱TISA)舉辦之第一屆「傑出資訊儲存獎章」,近年則對臺灣太陽能光電發展投注許多心力。黃教授不僅是科技人,亦是古箏專家,彈得一手好古箏,從高中參加古箏社團,到後來自學、改編曲子,並整理改編資料,出版古箏專輯,並擔任大學古箏社團老師。他曾說只要值得做的事,就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秉持這種原則,你也一定可以。對黃教授的辭世,東華深表難過與不捨,感念他致力於綠色能源的研究熱誠,為師生留下深刻的記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