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體能訓練室揭牌即日起試營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3,SDGs04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為體能訓練室揭牌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為體能訓練室揭牌

國立東華大學體能訓練室於10月1日舉行揭牌儀式及open house體驗,體育中心邀請趙涵㨗校長、副校長徐輝明教授、共同教育委員會副主委廖慶華教授共同為體能訓練室揭牌並宣佈正式啟用。

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大學生喜歡健身鍛鍊肌肉,校園內喜愛健身的學生也日漸增多,原本在游泳池的附屬設施已不敷使用。趙校長特別重視學生的需求,指示體育中心建置體能訓練室,讓喜愛運動的學生有一個優質的體能訓練環境,並鼓勵教職員都能抽空來運動。體育中心陸續向教育部申請體能訓練器材並規劃100坪的空間,提供嶄新的體能訓練器材與空間。

體能訓練室內各項器材擺放位置由體育中心張嘉珍老師及林國華老師規劃,室內共分為4大區域,包括「心肺訓練區」擺放跑步機、飛輪及綠能腳踏車;「多功能自由重量區」擺放啞鈴組、競技壺鈴、羅馬椅及腹部捲曲椅;「重量訓練區」擺放蹲舉架、胸推架、多功能訓練機、下拉訓練機、划船機、腿部伸張機及垂直屈膝訓練機與「伸展區」提供運動後的緩和空間。

體能訓練室於10月1日正式開放,至明(109)年1月10日止試營運期間不論身分別,一律提供400元會員優待價(包含校外人士),期望來到體能訓練室的教職員生可以提供體育中心改善調整的建議。未來也將與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學生結合,聘請專業證照的健身教練,為學員量身打造訓練內容,並且根據個別狀況做調整,以達到健身目標與理想體態。


趙校長試踩飛輪 用愛發動

趙校長試踩飛輪 用愛發動

學生示範啞鈴動作

學生示範啞鈴動作

體能訓練室揭牌參加人員合照

體能訓練室揭牌參加人員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