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秋啟閱讀/運動~國立東華大學邀請大禹國小、卓清國小夜宿圖書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0
體育系尚憶薇主任與大禹國小巫賢偉校長參與定向越野活動

體育系尚憶薇主任與大禹國小巫賢偉校長參與定向越野活動

國立東華大學為慶祝25週年校慶規劃一系列的活動,11月9-10日邀請玉里鎮大禹國小和卓清國小35位學生和4位帶隊老師,抵東華校園進行閱讀與運動。由東華圖書資訊處、體育中心、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共同主辦「秋啟『閱』讀、運『動』」,期望東部教育資源較匱乏的偏鄉小學也能享有大學校園的學習體驗。

體育系大哥哥大姐姐說故事給學生聽

體育系大哥哥大姐姐說故事給學生聽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秉持「服務在地化」的理念,偏鄉學習多元融合教育實踐,為東台灣教育而努力,邁向中長程校務發展落實在地化實踐之目標。學務處處長兼圖資處處長的陳偉銘教授也帶領圖資處同仁支持此活動,開放圖書館讓學童多瞭解館內設施與服務。

東華大學校園內豐富人文環境資源為實踐場域與學習素材,使偏鄉學童走進校園內。活動學生總召由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大四林鴻文同學帶領學弟妹設計系列活動,首日由體育中心師生帶領小朋友參與團隊建立活動,讓彼此相見歡互相學習交流。中餐則由校友麥當勞楊政道總裁贊助餐點,小朋友臉上皆充滿喜悅和滿足。下午進行水中悠遊,透過教練的活動設計體驗水中闖關活動。

體驗桌遊融入課程

體驗桌遊融入課程

晚餐後步行到花東縱谷最美麗、藏書最多的圖書館,認識東華大學圖書館,學習使用借書資源,館內設有兒童讀物專區。由體育系哥哥姊姊挑選精彩的故事書來說故事,讓學童認真傾聽,享受閱讀的樂趣,利用言語討論方式,請學童述說所聽到的情節、人物及生活相關經驗、感想,來加深閱讀深度與增加閱讀樂趣。次日體驗定向越野活動,由體育中心陳孝夫老師帶領定向越野代表隊設置定向旗幟打卡點,小朋友拿著東華校園地圖尋找定向旗幟,深入瞭解東華校園之美,不僅達到運動效果,也增強體能,讓孩童體驗東華大學校園的美好。

玉里鎮大禹國小巫賢偉校長為花師教育學院畢業校友,代表教職員生感謝東華大學的邀請,偏鄉學童皆非常興奮參加「秋啟閱動」活動,同時祝賀東華大學25週年生日快樂。


游泳課教導學生戲水安全觀念與水中自救技巧

游泳課教導學生戲水安全觀念與水中自救技巧

體育系學生設計體適能主題活動

體育系學生設計體適能主題活動

圖書館閱讀桌遊大合照

圖書館閱讀桌遊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