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藝創系參加梧州國際寶石節寶石飾品設計大賽再傳佳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
東華大學黎羨同學、朱育宏同學獲獎作品:芊裡尋緣
東華大學黎羨同學、朱育宏同學獲獎作品:芊裡尋緣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與大陸廣西梧州珠寶學院簽定MOU多年,兩校每年互有相關珠寶設計的學術交流活動。梧州市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寶石切割城市,龐大的寶石產業對設計的加值需求甚殷。東華藝創系林淑雅教授自第9屆參與梧州國際寶石節寶石飾品設計大賽得到首獎後,每年鼓勵系上金屬工藝修課學生參與競賽,與全球時尚產業交流活動觀摩學習,獲得許多迴響。

林淑雅老師獲獎作品:出水芙蓉
林淑雅老師獲獎作品:出水芙蓉

2019年梧州為實踐「富民強梧」新跨越並加快梧州寶石產業結構優化調整,舉辦第16屆梧州寶石節飾品設計大賽,以「百年商埠.璀璨宝石」為主題,徵選全世界來自產業界、學術界與專業設計師群等競相角逐。在林淑雅教授指導下,東華有跨系的學生参賽作品,表現傑出,分別獲得大會第二等獎與優秀創意獎。

文化是工藝發展文創產業重要元素,因此在創作研究方面著重創新思維與在地化的融和。本屆東華的參賽代表,分別為藝創系林淑雅教授、黎羨與蕭若昀同學及諮臨系朱育宏同學。林淑雅教授作品《出水芙蓉》榮獲第二等獎,黎羨和朱育宏共同創作《芊裡尋緣》,獲得優秀創意獎,作品造型以「花架」堆疊,取「花嫁」的諧音,勾勒牽牛花期雖短暫卻美好的一天,藉此對應出梧州百年歷史悠遠與寶石璀璨的發展。

本屆共計144件作品來自產業界、學術界與專業設計師群等不同層面,總體上作品在數量、質量、工藝與創意等較以往有極大創新和突破。東華大學参賽8屆,拿下5次首獎,得獎作品不僅具有原創性,也符合現代設計理念並具現代設計風格,滿足當代民眾的審美潮流與需求。東華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學習學以致用,更是工藝傳承發展成產業的必要課題。


頒發優秀創意獎合影

頒發優秀創意獎合影

頒獎後獲獎人台上謝幕

頒獎後獲獎人台上謝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