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認識花蓮」課程抵「新天堂樂園」虛擬實境體會在地之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1
參訪同學於新天堂樂園山形會館前合照

參訪同學於新天堂樂園山形會館前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認識花蓮」課程與「新天堂樂園」影城合作,讓同學置身最先進的立體投影放映室,觀賞國內3D導演曲全立拍攝的花蓮影片,實際體驗虛擬實境(VR)遊戲,瞭解影視科技的未來發展與應用前景。修課同學表示,透過虛擬實境體驗,實在太酷,希望花蓮能有更多類似影視體驗,吸引年輕人。

同學親身體驗VR遊戲

同學親身體驗VR遊戲

資深電影人,現任「新天堂樂園」行銷處副總褚明仁導覽解說時表示,3D影片讓同學以不同方式「認識花蓮」極具意義,當初請曲全立導演製作介紹花蓮影片,即希望更多觀眾能看到花蓮之美。「新天堂樂園」除娛樂服務與視覺體驗外,希望能結合外部資源與在地議題,發展影視產業,未來將持續與東華相關課程進一步連結,推展花蓮文創產業。

負責課程設計的東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董克景教授表示,「認識花蓮」課程走進「新天堂樂園」影城,觀賞最先進3D設備製成影片,並搭配虛擬實境技術的全新體驗,讓同學置身虛擬實境中,感受花蓮美麗,並瞭解影城規劃及未來花蓮影視產業發展願景。

「認識花蓮」是東華大學推動大一不分系的新創課程,以花蓮在地歷史與文化生態作為學習對象,啟發大學如何成為在地發展的實踐場域,並養成對社會關懷與使命感。由董克景教授與自然資源系楊懿如教授共同規劃,期待透過跨領域教學實際踏查方式,瞭解花蓮之好,進而思考以所學投入在地發展,為自己更為花蓮創造未來。同學對走出教室參訪在地議題極感興趣,也吸引不少外籍生修課。

在花蓮歷史文化課程體驗,設計花蓮港歷史廊道之旅,走訪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瞭解花蓮舊站興建與遷移故事,及參觀最近修復完成的舊檢查長宿舍,深入體驗日治時期建築文化。在花蓮在地產業方面,邀請前花蓮美食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瑞祺,以經營「洄瀾薯道」的創業經驗,分享如何發揮創新思維,將在地食材打造出特色產業,也參訪「臺灣土地開發公司」開心農場,瞭解開心農場如何結合觀光與原住民族特色。未來戶外教學將安排拜訪水璉吉籟獵人學校,並和羽林生態公司合作,體驗輔導的石梯坪及新社的社區生態旅遊行程。


同學於小型3D立體放映室觀賞花蓮影片

同學於小型3D立體放映室觀賞花蓮影片

褚明仁副總講解3D電影未來發展趨勢

褚明仁副總講解3D電影未來發展趨勢

新天堂樂園VR遊戲區

新天堂樂園VR遊戲區

褚明仁副總講解虛擬實境遊戲

褚明仁副總講解虛擬實境遊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