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物理系校友范屹閔勇奪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
東華大學物理系校友范屹閔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東華大學物理系校友范屹閔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第56屆金馬獎於11月23日頒獎,國立東華大學物理系第5屆畢業校友范屹閔以電影《返校》榮獲2019年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莫不同感振奮,與有榮焉。《返校》榮登2019年國片票房冠軍,本屆金馬獎共入圍12項獎項,其中擔當電影特效的製作團隊「再現影像製作公司,以自身技術與專業,為史上第一齣由本土遊戲改編的驚悚懸疑片高度還原其超現實氛圍。

2019年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獲獎團隊

2019年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獲獎團隊

東華校友范屹閔擔任再現影像技術總監,公司具有參與北美電影產業資歷的團隊成員,引進好萊塢在影視製作的產業流程,強調視覺特效的垂直整合。勇於挑戰風險及成本門檻極高的電影領域,並開發VR虛擬實境互動製作、高階動畫視覺特效研發,提升整體文創產業的創意能量。為臺灣影視從代工產業轉型成針對商業電影市場的完整產業鏈上下游,與作品一同拓展至國際舞台。

范屹閔表示,入行前幾年都在做特效,作為特效師,並不是很喜歡在電影院看到大型特效片。喜歡的特效是在畫面當中扮演好輔助的角色,它可以是讓你很難察覺,但會感受到,好像畫面中有那個東西在,然後幫助導演去說故事,但它可能不是主角,這才是喜歡特效在電影中扮演的角色。

再現影像團隊合照(再現影像提供)

再現影像團隊合照(再現影像提供)

對於母校東華大學范屹閔校友表示,當年在東華大學物理系被當了好幾門課,還搞到技術性休學,即開始懷疑是否連巨人的肩膀都爬不上去。感謝當時的物理系排隊長讓他利用招生影片玩剪接,著迷於設計視覺效果,也看到未來職涯的發展方向。謝謝大學五年運動生涯一起努力過的同學,得以實驗與揣摩所謂的領導統御與團隊合作,應付職涯中遇到的領導與管理困難。

范屹閔校友特別感謝當年授課的林留玉仁教授。林留教授表示,在美國許多物理碩、博士都在電影視覺特效產業貢獻。並收容范同學在他的實驗室學程式玩動畫,體會未來除學習美術與視覺設計外,連看似與藝術無關的程式碼都是電影藝術創作的重要工具。范屹閔校友對東華大學之裁培表示感恩,謝謝師長肯定他的某些思路,體會到錯誤的結果也會有值得肯定的過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