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視 維度」聯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1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及林信鋒副校長與參展教授們合影留念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及林信鋒副校長與參展教授們合影留念

東部最高藝術學府的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的教授群,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聯展「視 維度」,開幕茶會於12月15日舉行。出席貴賓有代表徐榛蔚縣長出席的傅廷暐執行長,文化局長江耀辰局長,花蓮前輩藝術家廖清雲老師、東華大學副校長林信鋒、洄瀾詩社余國強理事長、花蓮縣詩書畫協會李建迎理事長、藝術家徐敏珍老師等藝文界人士出席。參與聯展的教授為貴賓導覽解說。

聯覽主題為「視 維度」,視是指視覺,而維度除了描述時空座標的參數,也代表一件事物的特點與面向。喻指每位教授在不同的時空座標,以不同的視覺觀看世界,同時創作專屬的藝術作品。每位教授作品皆有其特色,豐富且包容的特色正是藝術與設計學系的教學精神,藉此孕育藝設系的莘莘學子。

東華大學林副校長信鋒蒞會致詞

東華大學林副校長信鋒蒞會致詞

展出作品包括林永利教授從生活的體驗,覺察四季運行,家旁庭園中繁花依時報信,以三角梅、蒜香花與蕨草為題的膠彩畫闡述此起彼落的滿庭熱鬧。洪莫愁教授早期「自畫像」以極簡的平塗色塊構成,「依偎」與「樹」延續平塗的技法,線條則在不同的人生閱歷之後有不同的改變。黃琡雅教授的抽象作品呈現勇於挑戰新舊交替之融入精神,表達對宇宙生命的禮讚與對時間萬物的感嘆、感動。

田名璋教授展出照片,將街頭中的物件影像與真實物件結合,作為攝影裝置呈現。廖慶華教授則以翻轉書法的創作方式詮釋創世紀的形式和內容,以手寫書法透過電腦科技的傳輸提出新的思維與視點。黃成永教授以VR與數位設計輸出,呈現施工中的東華藝術學院與暫時借用原民院的藝設日常。

15位教授精彩且豐富的作品體現東華藝設系教授們在不同的維度觀看世界,以及對世界的深度思索進而化為藝術創作。歡迎花蓮的鄉親前來美術館觀賞「視 維度」聯展,一同探索不同維度的視覺美感經驗。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視 維度」訊息:
展出日期:108年12月3日(二)至12月29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參與開幕嘉賓合影留念

參與開幕嘉賓合影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