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1次會議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3
東華大學校園湖光山色美景如畫

東華大學校園湖光山色美景如畫

依據教育部1月22日函示,因應大陸地區發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成立防疫小組並建立統一發言人機制。國立東華大學於1月23日成立防疫小組推動防治工作,於2月5日召開第1次會議。

會議決議事包括,決議東華大學延後至3月2日開學,住校生可於2月27日中午1 2時起入住各宿舍區,有提前住宿需求之學生,可逕洽生輔組統一安排。辦理全校人員防疫普查作業,回報清查管轄單位確認及回報表格建置。學生宿舍自我管理區域規劃及管理機制。確認各單位防疫分工表及確認東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緊急通報及處理作業流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停復補課作業規定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應變計畫等。

東華大學目前已陸續完成全校教職員生防疫普查及到訪中國大陸自主通報表單填報,以掌握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教職員生人數,協助自主檢疫隔離,務求守護校園健康無死角。同時為防範疫情擴散並避免室內聚集而增加感染風險,取消原訂2月3日舉辦之新春團拜及2月3-7日的科學營活動。

東華大學願提供「在陸臺生回臺安心就學專案」,針對已返臺過年滿14天且確認健康無虞的臺生,可到東華大學申請課堂旁聽、隨班附讀與研修學分,若原就讀學校與東華有簽訂姊妹校,視同交換生免收學分費,每校提供2-3位名額。

東華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特在官網成立〈防疫專區〉,提供全校教職員生瞭解學校各項防疫作為,並提供重要的防疫相關訊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