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長期交流累積,臺加合作提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17,SDGs04
趙涵㨗校長頒發由原住民民族學院推薦的史國良教授第一屆榮譽校友獎項後合影留念

趙涵㨗校長頒發由原住民民族學院推薦的史國良教授第一屆榮譽校友獎項後合影留念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為落實趙涵㨗校長致力提升國際競爭力與排名,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產學合作與學術交流,共同創造東華符合永續發展指標的社會責任與深耕願景。近日透過趙校長的全力支持,促成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與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社會學院的合作備忘錄簽訂。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則為臺灣首座以原住民族主體發展的學院,長期推動強化國際合作發展,透過國際事務中心任務的執行,與全球各地原住民族研究單位有良好互動及合作經驗。因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具有原住民族研究的特色,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經過實質交流的成果與回饋,決定進一步透過院際合作來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利未來實質交流與研究合作的深耕基礎。

原住民民族學院與渥太華社會科學院簽定合作備忘錄

原住民民族學院與渥太華社會科學院簽定合作備忘錄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是世界上最大的雙語(英、法)大學,該校近年均名列全球大學前2%。同時持續尋求國際間優秀大學的合作,致力投資於基礎研究和人才,使雙方具有相同利益的研究機構可共同參與,並動員具有社會和經濟重要性之研究知識協助。

此次簽約由加拿大方派史國良教授(Scott Simon)代表至東華大學簽署。值得一提的是,史國良教授亦是東華大學去年選出之第1屆榮譽校友,去年校慶期間因故未能抵臺領獎,本次特別在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浦忠成教授見證下,由趙涵㨗校長親自頒發榮譽校友證書予史國良教授。史國良教授的研究領域為臺灣南島語社區的獨立性和發展之人類政治學,國際事務中心自 2014 年起協助史國良教授所屬的渥太華大學共同執行移地教學課程。

史國良教授認為東華大學為臺灣原住民族研究的領航者,未來將致力於加拿大與東華原住民族研究的交流。國際事務中心主任謝若蘭教授(Bavaragh Dagalomai)也透過多年的合作經驗,期盼可協助擴及東華其他單位,包含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環境學院等,以利提升臺、加的合作具有多元面向的可能性。

此次臺、加雙方合作備忘錄共同之目標,是希望雙方以原住民族研究做為基礎,進行跨領域和跨機構的合作,並展開研究及研究生培訓的實質交流,鼓勵學者展開研究專案的合作,共同尋求國家和國際機構的支持,最後將研究成果應用、傳播與交流,提供研究人員國際經驗或培訓。


〈English Version〉

史國良教授於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安排下,以台加原住民生態觀點進行高教深耕民族講座

史國良教授於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安排下,以台加原住民生態觀點進行高教深耕民族講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