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 THE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05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09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佈2020亞洲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臺灣名列第12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佈2020亞洲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臺灣名列第12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6月3日公佈2020亞洲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臺灣名列第12名。

2020亞洲大學排名共30個國家及地區,489所大學入榜,相較去年增加72所大學,其中以日本110 所、中國大陸86所以及印度56所為最多。臺灣學校共有36所入榜,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由第15名上升到第12名,與國立政治大學及國立中山大學等校並列,另外入榜的中國大陸及臺灣共117所學校中,東華由去年第64名,提升到第63名。

2020 THE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列第12名
2020 THE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列第12名

根據泰晤士排名數據資料庫顯示,東華大學在臺灣入榜的大學中,國際化程度項目排名第7名,論文影響力項目排名第9名,研究聲望項目排名第14名,各項目表現皆穩定成長,展現東華大學國際化發展的成果與研究等面向穩健之持續提升。

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是針對亞洲地區各國大學表現所做的排名,相較於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的「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影響力」、「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等5大指標,亞洲大學排名提升「產學合作」比重5%,降低「教學聲望」5%,但總體評比同樣以「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影響力」等3項為重點。結果顯示亞洲大學相較於西方大學更為年輕且與產業的應用結合更為緊密。由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更可看出,前10名臺灣入榜的大學以科技、工程與生技為其重點特色,因此也符合亞洲大學著重產業科技與應用的趨勢,東華大學的排名結果展現國際化的優勢與產業應用的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