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策略聯盟」合作協議,徐縣長蒞臨東華大學就地方發展交換意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05
SDG指標: SDGs12,SDGs04,SDGs11,SDGs16
徐縣長致贈趙校長紀念品
徐縣長致贈趙校長紀念品

花蓮縣長徐榛蔚於109年6月5日蒞臨國立東華大學與趙涵㨗校長及校內主管會談,正式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策略聯盟」合作協議之運作。針對地方發展議題:「花蓮畜牧場設置管理自治條例」,交換意見,東華應縣府之請提出召集專業諮詢小組,廣納農業、法治、環境以及原住民議題專家共同研商能落實兼顧產業、監督與永續經營等多面向的法制建議。

東華大學與花蓮縣政府於今年3月30日簽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策略聯盟」,此次會談,為府校合作協議簽署後,於受疫情之影響延誤,今日正式啟動運作。東華大學與地方政府相互合作,扮演協助區域發展角色,對地方社會所面臨之各項問題,提供專業服務,並同時兼顧地方政府、民眾、企業等不同「利害關係人」之需求。

東華大學USR計畫過去四年來,從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環境永續等四大面向,除了積極輔導縣內小而美的產業、協助弱勢團體、部落與小農發展產銷合作外,更已順利協助花蓮瑞穗紅葉部落,培育老人飼養福利雞蛋、籌組紅葉福利雞蛋產銷合作社,以及建立產銷管道,發展社區福利經濟。未來東華將持續發揮專業整合,協助縣府國土規劃願景落實於各項產業,以永續發展方式協助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徐榛蔚縣長當面邀請東華大學成立諮詢小組,就花蓮地方發展願景、相關法規訂定,共同討論提出專業建議供縣府制定政策參考。趙涵㨗校長表示,大學是知識與專業知能學習人才培育的平台,承擔社會責任、關心地方發展責無旁貸。東華積極參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鼓勵師生走出校園、進入社區,與在地一起推動地方發展,希望與花蓮縣政府共同為在地共創共榮,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徐榛蔚縣長率農業處長羅文龍、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蒞校會談
徐榛蔚縣長率農業處長羅文龍、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蒞校會談
徐縣長、趙校長及府校與會主管意見交流
徐縣長、趙校長及府校與會主管意見交流
徐縣長、趙校長及府校與會主管合影
徐縣長、趙校長及府校與會主管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