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語言中心防疫同步實現「三創教學」跨域課程,活用英語溝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05
SDG指標: SDGs04
東華與志學國小線上合影
東華與志學國小線上合影

配合國立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辦理高教深耕計畫中「三創教學」跨域課程,5月24日東華語言中心吳佩儀老師使用「英語融入生活」創意教學方法,在「英語溝通一級AE、AF、AH」三個班級的課程成果發表,安排「野餐玩英文」實作工作坊,規劃英語遊戲及笑話猜謎等主題活動。英語遊戲以野餐型態進行,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師生共同用英語玩「老師說」(Simon Says),「我從來沒有過」(Never have I ever)等遊戲,除能訓練同學的聽力與反應,還搭配進階英文文法練習。同學皆表示多元的學習方式,讓英文學習變得更生動有趣。

東華連線 - 猜單字3
東華連線 - 猜單字3

除課堂英語學習經驗,上述三個班級,共有39名修課學生,利用課堂英語學習經驗,與花蓮縣壽豐鄉志學國小四年級導師黎宜欣老師共同合作,規劃一系列「學中玩,玩中學」的英語學習活動。不畏新冠肺炎疫情的距離,透過線上同步直播,和志學國小同學們在電腦螢幕前進行英文比手畫腳,用英文敘事猜單字及英語說故事等活動。小學生們觀察螢幕內大哥哥與大姊姊們肢體動作和臉部聲音表情,理解英文指示、提問及答題。讓大朋友和小朋友共享所學、學以致用,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創新的課程安排及與在地國小的連結,讓修課同學們除感到英語學習不是只有課堂上的單向教授,亦能在疫情的影嚮下,透過科技的幫助雙向同步交流。最特別的是老師將課程內容與國小英語教育結合,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及學習方式,達到「三創教學課程」所賦與的精神。


東華連線 - 英文敘事猜單字
東華連線 - 英文敘事猜單字
東華連線 - 比手畫腳
東華連線 - 比手畫腳
志學國小與東華線上合影
志學國小與東華線上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