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 THE亞洲大學高等教育獎,東華大學榮獲三項提名高居榜首之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04
SDG指標: SDGs04,SDGs17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2019年THE高等教育獎提名證書合照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2019年THE高等教育獎提名證書合照

2020年《亞洲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獎》入圍名單於6月3日公佈,來自近30個地區150所院校參賽,計60所大學入圍。其中共有5所大學獲得最多3項提名,臺灣國立東華大學,印度金德勒全球大學,砂拉越馬來西亞大學(UNIMAS),中國南方科技大學(SUSTech)和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勒阿齊茲大學(Aman Abdulaziz University)分別以3項提名名列榜首。本次高等教育獎預計於2020年11月頒發。

2020 THE亞洲大學高等教育獎,東華大學榮獲三項提名
2020 THE亞洲大學高等教育獎,東華大學榮獲三項提名

今年的活動獎項有10項,包含去年5項傑出的「領導和管理團隊」、「年度國際策略」、「年度教學策略」、「對學生的傑出支持」,以及「年度技術創新」。此外新增「藝術卓越和創新」、「年度最佳招生活動」、「年度最佳工作場所」、「區域或社會影響力獎」與「THE Data Points優異獎」。而東華大學繼2019年獲得「領導和管理團隊」提名,今年再度獲得「領導和管理團隊」,同時新增「年度最佳工作場所」及「藝術卓越和創新」共3項提名,為亞洲5所大學榜首之一。

東華大學東湖旁之「瀾光明朗.燦獻東華」景觀石
東華大學東湖旁之「瀾光明朗.燦獻東華」景觀石

東華大學在趙涵㨗校長領導與團隊管理下,帶領全體教職員生運用智慧科技,推動高等教育的學習、研究與生活環境等各項工作。在卓越的藝術創新環境裡,全年舉辦59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展演,提升人文素養。並以永續校園的最佳工作環境,提供教職員生安全、平等、舒適的友善空間與生態永續的工作與學習環境,展現卓越的成果。同時,在2020年更獲得THE「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名列臺灣第5名,以及2020亞洲大學排名第201-250名,為臺灣第12名等2項佳績。

這些成果在在顯示趙涵㨗校長以傑出的領導和管理團隊提升高等教育的積極效率,而該活動獎項中「年度最佳工作場所」更顯示對於環境永續、提供優良工作環境致力高等教育品質提升、研究及人才培育的用心,永續的校園環境,也提供藝術創作能多樣化結合科技與生活,獲得「藝術卓越和創新」提名。東華大學將持續精益求精,繼續在亞洲高等教育深耕,貢獻各種卓越的學術成果。


東華大學「詩經花園」小橋流水,富含人文素養
東華大學「詩經花園」小橋流水,富含人文素養
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