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期末 ALL PA 東華溫馨,共「饗」幸福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31
SDG指標: SDGs04,SDGs01,SDGs02
菁英扶輪社贊助愛心便當
菁英扶輪社贊助愛心便當

國立東華大學為持續鼓勵經濟較為弱勢之學生,在新冠疫情趨緩時期,特別選在學生期末考前夕,透過東華大學、菁英扶輪社、新天堂樂園、洄瀾灣糖朝餐廳共同合作辦理「期末ALL PA 有愛饗幸福」餐敘活動,由菁英扶輪社贊助本次活動愛心便當,期盼讓大家能脫離新冠肺炎的恐懼並為即將到來的期末考爭取佳績。

菁英扶輪社包念華社長勉勵
菁英扶輪社包念華社長勉勵

趙涵㨗校長致詞時表示,學校近幾年在各項世界大學排名都有優秀的表現,另外,剛獲知教育部補助本校深耕計畫經費較前3年成長34%,是對學校的肯定。而東華大學一向致力響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確保有教無類、公平、高品質的教育,以及提倡終身學習。在疫情緊繃時期,對弱勢家庭的衝擊勢必更深,特別需要各界多加關懷與協助,此次結合民間多元豐沛的力量來增強福利網絡,對學生的照顧更具有加乘的作用。

東華長久以來,輔導弱勢學生在生活、學習,以及未來的就業能力等三大面向都有完整的規劃及獎助措施。在獎助學金方面,校內有12項專屬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校外每年約200多項可供申請,希望能以獎助取代生活打工,排除生活壓力,提供專心學習的空間;在學習輔導與關懷方面,開設加強課後輔導班及成立起飛家族制度,透過個別關心協助解決所面臨的問題;在職能提升方面,舉辦各類就業講座及工作坊、證照班及培訓課程,更在校園內建立模擬就業實習平台各項自主學習團隊之職能行動方案,讓來東華就讀的學子在豐富的校園中安心學習,儲備就業能量,未來都能有好的發展。

東華大家長趙校長為大家考試加油打氣
東華大家長趙校長為大家考試加油打氣

菁英扶輪社包念華社長表示,菁英扶輪社成立僅1年11個月,一向著力在於教育公益,秉持教育服務宗旨為花蓮學子服務,希望此次贊助愛心便當能給予在場同學考試加分鼓勵。新天堂樂園沈君如經理也以校友身分響應趙校長照顧學生的理念,特別到場給學弟妹們加油打氣。

此次參與愛心便當活動的吳同學感念的分享,猶記大一入學時,為了辦就學貸款找無保人而害怕無法繼續就學,感謝學校各項獎助金讓他能在幸福環境中培養專業;研究所鐘同學特別感謝學校除在學習資源上,更在生活及心靈上提供莫大支持的輔助;擔任外籍志工的何同學則感受到學校真的很國際化,吸引許多外籍學生入學,而應屆畢業生陳同學,在東華受到各單位的照顧,像這樣跟大家一起用餐是他在大學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今天的愛心便當,讓即將離校的他深刻感動。

溫馨的愛心便當活動在彼此加油打氣中圓滿劃下句點,校長再次感謝菁英扶輪社之善舉,並告訴在場所有同學今天的便當只是雙向溝通開端,也是感受關懷的開始,學校各項活動,如何做到能讓同學有感、讓老師有感,是行政團隊持續努力的目標,希望同學們可多提供有感的活動,更希望這場別具意義的加油打氣活動,能為在場所有同學蓄滿正能量,繼續為課業加油,順利完成期末考與未來學業。


吉他社暖場
吉他社暖場
菁英扶輪發揮愛心
菁英扶輪發揮愛心
大合照
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