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緬懷溫文儒雅親切幽默的溫英幹榮譽教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04
長期關心公益並深受東華師生愛戴的學者-溫英幹榮譽教授
長期關心公益並深受東華師生愛戴的學者-溫英幹榮譽教授

東華大學溫英幹榮譽教授於6月12日因病辭世,享壽77歲。一位認真致力於財金教學研究,為人溫暖、親切又幽默風趣的學者驟然離開,東華師生及校友聞訊深感悲傷與哀悼。

溫英幹教授於花蓮志學長老教會講道
溫英幹教授於花蓮志學長老教會講道

溫英幹教授為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政治經濟博士,擁有美國特許財金分析師(CFA)及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師資格。自1996年起,任教於東華大學,曾任大陸研究所所長、經濟學系主任兼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於2009年退休,獲聘為榮譽教授。溫教授曾在聯合國附屬的世界銀行擔任資深經濟專家20餘年,並曾任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理事、元智大學特聘教授。專長於發展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金融、金融市場與政策、證券投資學、企業倫理等領域。

親切幽默的溫英幹教授
親切幽默的溫英幹教授

溫英幹教授從事財金分析數十年,任教於東華期間,除教授財金專業課程外,並開設「基督教概論」通識課程,以非傳教方式,幫助學生瞭解基督教信仰的內涵與人生道理,每次開課總能吸引上百學生選修。校園生活中,他總是溫暖、親切的關懷問候,幽默風趣的言談,以及深刻的人生觀察,深受師生愛戴。近年則經常應邀到各地分享聖經理財及基督教與全球財經趨勢相關專題。

溫教授一向作息規律每天運動,自從今年罹癌後,內心非常平靜安寧,對治療情況信心堅強,雖抱著病痛,依舊關心公益及故友。近日突發肺疾,病情急轉直下,對溫教授的辭世,東華師生深感難過與不捨,感懷他的溫暖與親切,願溫教授安息主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