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 THE年輕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04,SDGs10,SDGs17
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6月24日公佈2020年輕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臺灣名列第5名。2020年輕大學排名以全球50 歲以下最佳大學,本年共有66個地區,414所大學入榜,相較去年增加60所大學。臺灣學校共有16所入榜,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第5名,與國立中山大學等校並列,另外入榜的臺灣、日本、韓國及中國共44所學校中,東華大學則排名其中第19名,顯示東華在東亞國家年輕大學之潛力。

2020 THE年輕大學排名
2020 THE年輕大學排名

根據泰晤士排名數據資料庫顯示,東華大學在臺灣入榜的大學中,「國際化程度」項目排名第3名、「論文影響力」項目排名第4名、「研究聲望」項目排名第6名,各項目表現皆穩定成長,展現東華大學國際化發展的成果與研究等面向穩健之持續提升。

泰晤士年輕大學排名是針對年輕地區各國大學表現所做的排名,相較於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的「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影響力」、「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等5大指標,年輕大學排名提升「產學合作」比重5%,降低「教學聲望」5%,但總體評比同樣以「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影響力」等3項為重點。排名結果顯示年輕大學相較於西方大學更以國際化、研究與論文影響力結合更為緊密。

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更可看出,前5名臺灣入榜的大學以科技與醫學為其重點特色,凸顯東華大學符合年輕大學著重產業科技與應用的趨勢,展現國際化的優勢與產業應用的成果。東華大學國際生比例達9%,為臺灣入榜大學的第4名,可看出東華大學為國際學生到臺灣申請就讀的優選之一。

2020年《亞洲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獎》在來自近30個地區的150所院校參賽,共有60所大學入圍。其中共有5所大學獲得最多三項提名,東華為其中之一共獲得「領導和管理團隊」、「年度最佳工作場所」及「藝術卓越和創新」三項提名成為亞洲五所大學榜首之一,本次高等教育獎預計於2020年11月頒發。

東華大學在趙涵㨗校長領導與團隊管理,帶領全體教職員生一起推動高等教育各項工作,2020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對東華大學的肯定於「世界大學排名」、「永續發展影響力排名」、「亞洲大學排名」及「年輕大學排名」均展現卓越的學術、教育與永續發展的潛力與影響。


國立東華大學2020年各項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2020年各項排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