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碩士生抗癌藝術家,公益演講助「137夢想」回家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10,SDGs03,SDGs04
左起:謝玉娟總教練、阿布、漢意文創黃惠君合照
左起:謝玉娟總教練、阿布、漢意文創黃惠君合照

目前就讀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的張椀晴(阿布),大三時罹患存活率只有8%的惡性骨肉癌,但她不但沒有放棄人生,反而在抗癌期間完成畫展與出書的夢想。7月18日暑假期間更將在高雄的家鄉舉行第1場公益演講,並與主辦單位達成共識,將演講所得與來賓參加費用全數捐贈給高雄基層「137籃球隊」,幫助更多有夢想的孩子被社會看見。

《東華碩士生抗癌藝術家 公益演講助「137夢想」回家》海報
《東華碩士生抗癌藝術家 公益演講助「137夢想」回家》海報

「137籃球隊」由義守大學籃球隊謝玉娟總教練一手打造,意指七賢國中、三民家商與義守大學的一連串籃球體系,現役球員田壘與富邦勇士助理教練吳永仁皆是謝總教練帶出的球員,其帶隊理念更是堅持球員品行第一、成績第二,她認為籃球員畢業後真正從籃球場上帶走的素養,才是一輩子都會用上的技能,卸下籃球員身分後才是他們真正人生的開始。

阿布去年從謝總教練處獲知球隊每年都有一些原生家庭較特別的孩子,這些球員相對於同年紀的學生還要辛苦,來到球隊練球除了圓自身的夢想外,更是希望透過籃球翻轉整個家庭的命運。謝總教練為讓更多球員被看見,每年安排移地訓練與盃賽,甚至自掏腰包提供訓練費用,更不斷積極找尋讓球員畢業後出路的機會。謝總教練告訴阿布她不用球員拿錢回來給她,但若可以,希望學長畢業後有能力時,能夠幫忙拉上學弟們一把,甚至未來有機會,希望在高雄有一所籃球學校,讓有夢想的孩子都能夠有更好的舞台被看見。

今年受卓越成長聯誼會的會長高嘉呈與前會長漢意文創執行長黃惠君的演講邀請,阿布主動告知會將出席演講之講師費全數捐給137籃球隊培育基層球員後,獲得主辦單位的大力支持,決定連同來賓參加費用一起全數捐出,幫助更多孩子的「夢想」回家。阿布邀請想讓自己在2020下半年開始前充電的朋友們一起來聽她的演講,除讓自己獲得勇氣外,也給球員們夢想的力量!

東華大學抗癌藝術家阿布公益演講訊息
時間:109年07月18日(六)14-17時 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小劇場(楠梓校區)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海專路142號 題目: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 阿布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upu55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