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海報(菊對開)
海報(菊對開)

2020暑假初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群即在臺北市最有氣質的十大藝文場所之南海學園中,富於人文特色的歷史建築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舉辦聯展。展期為7月1-19日,歡迎大家在炎炎夏日,前往清新的植物園區欣賞東華藝設系教授們的創作。

東華藝設系全體專兼任教授皆參與此次聯展,計有:洪莫愁、林永利、黃琡雅、湯運添、田名璋、廖慶華、黃成永、吳偉谷、韓毓琦、李延祥、汪曉青、黃福康、蔡文慶、徐明豐、陳品言與駐校藝術家Michael Newman等計16位教授參與展出。展出的作品非常豐富多元,呼應東華藝設系的多元與包容特色,媒材分計有油畫、版畫、複合媒材、木材、數位輸出、水彩、水墨、雕塑土、攝影與VR虛擬實境等。

黃成永老師作品-藝術學院小行星
黃成永老師作品-藝術學院小行星

其中,黃成永老師的作品「藝術學院小行星」以360度環場VR紀錄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在2018年的樣貌,透過QR code讓閱聽者能夠身歷其境觀賞藝術學院大樓,為興建中的大樓留下歷史鏡頭。汪曉青老師的「母親如同創造者No.11 - 遠距關係」呼應了兒子到臺北讀大學後,透過網路,瞭解我們最初的遠距關係竟是熱絡的。而新冠狀病毒全球肆虐,隔離措施,也加速人與人熱絡的遠距關係。

林永利老師以6件作品細細說明在花蓮對日常生活的關照,將所見所聞化為描寫的題材納入畫題中,結合水墨韻暈彩漬印痕,深刻捕捉自己內心的感受。洪莫愁老師依尋其一貫的「有形的極簡」創作手法展出3件油畫近作。吳偉谷老師此次展出的陶藝,作品由不同的塊面結合,呈現包覆形體的剖面、力量與形態,藉由結構層次與色彩的對比產生呼應與對話。

韓毓琦老師的創作以複合媒材為主,透過畫面將海洋景觀內化,以黑、藍及白色為基調,用墨與水性顏料構築出白色曲線的柔軟流動空間場。黃琡雅老師以4幅數位輸出作品闡述:侘寂、境生象外、物哀與漸離等4種不同的意境。駐校藝術家Michael Newman展出20年前旅居花蓮時所創作的作品,對應返回花蓮將重新在花蓮創作的自己。

東華藝設系的教授們兢兢業業於教學工作之餘,仍不忘時時發揮各自的創意,在藝術與設計創作的世界開創不同視窗,此次展出的作品共計55件,將在人文薈萃的南海學園向臺北雅好藝文的觀眾,展示來自美麗花蓮的藝術宴饗。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資訊
展覽日期:2020年7月1-19日 9-17時(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美學空間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3號)

黃琡雅老師作品-漸離
黃琡雅老師作品-漸離
汪曉青老師作品-母親如同創造者No.11 - 遠距關係
汪曉青老師作品-母親如同創造者No.11 - 遠距關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