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RUR全球最佳大學」:東華大學自然科學及科技科學雙料進榜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5
SDG指標: SDGs04,SDGs17
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在趙涵㨗校長帶領下,今年「RUR全球最佳大學」4月份發布的世界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榮獲全球第682名,6月29日所公布的自然科學(Natural Science)及科技科學(Technical Science)學門排名,再次雙料進榜!在科技科學領域表現突飛猛進,排名全球第473名,臺灣排名第10名,自然科學領域亦表現極佳,排名全球第629名,臺灣排名第12名。特別是在東亞國家包括臺灣、日本、韓國、香港及中國大陸共145個大學的科技科學(Technical Science),東華大學名列東亞第85名。

兩項學門入榜且排名提升,更是對東華大學在自然與科技領域教學研究等聲望之肯定,東華大學自2016年開始入榜,每年「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均逐年提升;同時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無論是世界排名、影響力排名及年輕大學排名屢獲佳績,在在證明東華大學由趙涵㨗校長帶領全體教職員生邁向大學永續發展、在地深耕與人才培育的決心與實踐。

「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是由位於莫斯科的全球大學排名基金會評比,該排名以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ing)、國際多樣性(International diversity)與財務永續性(Financial sustainability)等4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RUR透過柯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取得全球大學資料分析全球大學表現,而科睿唯安是提供資料蒐集及分析服務的全球性公司。

東華大學在四大面向評比極佳表現,展現擁有優質世界高等教育實力。兩項學門領域得指標項目在「財務永續」一項表現最為亮眼,全球共757所大學的第104名,可看出學校鼓勵師生參與研究,並樂於投入大量研究經費,使教學及研究品質因而提升。特別在「科技科學領域」的「研究面向」因研究生獲得學位人數、學術及研究人員出版物被引用次數及國際學術論文發表數量的增加,評比表現亦較去年大幅進步,代表東華大學在研究領域的積極投入,並透過發表國際合作論文,建立良好的國際學術網絡。

趙涵㨗校長表示:「感謝『RUR全球最佳大學』再次對東華大學的高度肯定及全校所有教職員生的努力,未來在各類學門領域將會持續積極深耕,發揮大學的教學、研究、國際化的影響力,提供優質學習環境與人才培養,並貢獻國際社會。」


國立東華大學自然科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自然科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科技科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科技科學排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