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色彩與空間的幻化:花蓮藝術家莊臥龍在《2020臺中藝術博覽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12,SDGs08,SDGs11
莊臥龍在《2020臺中藝術博覽會》海報
莊臥龍在《2020臺中藝術博覽會》海報

來自臺灣東部花蓮的藝術家莊臥龍將於7月17-19日參加《2020臺中藝術博覽會》,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臺灣畫廊界第一檔如期舉辦的實體公開大展,於臺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辦。此次莊臥龍代表乙皮畫廊展出,也是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輔導的新銳創作者,擅於以油畫和壓克力媒材建構多重空間與色彩,呈現在生命經驗中,不同層次的轉換狀態。

《2020臺中藝術博覽會》海報
《2020臺中藝術博覽會》海報

生活中光影色彩與空間的交疊變動,亦是藝術家創作的靈光。莊臥龍認為空間與色彩的變動,就像持續變化的外部空間,經由創作運用色塊的位移與重組,融合各種感受與記憶的模糊殘影,試圖在混雜的生活體驗中,尋求內在的角色定位與自我調適。

山上的風、飛行的鳥、突然的雨、綿延的山、漫步的人、斑斑的石、層次的綠、波動的光及融滲的水,都在吸納後在畫中展開。莊臥龍在創作時,並非單一指涉某一特定的主題,而是來自於對環境的吸納,透過色彩與空間層次的視覺手法,將許多不同元素進行轉化與融滲,期待觀者可以在其中找到許多生活與自然的線索與提示,或單純的感受作品所帶來的脈動與想像。

藝術家生活環境隨著從都市遷移到東部花蓮的鄉居,融滲到創作風格的轉變,此次展覽作品系列有「融變Flux」、「融變狀態(State of Flux)」、「北緯24°」、「隱風景」Invisible Landscape)」、「位移與重組(Shifting and Recombination)」等。歡迎蒞臨參觀,接近來自東部的那抹色彩與幻化空間。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2020/ 7/17(五)~ 2020/7/19(日) 開放時間:12:00 ~ 19:00(7/19展出至18:00止) 展覽地點:臺中日月千禧酒店(臺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展間:10F Room1013 乙皮畫廊
莊臥龍個人簡歷
1975年生於臺灣中部,2004年紐約市立大學市立學院藝術研究所畢,主要以繪畫媒材進行創作,目前生活與創作於花蓮。 作品「生活流域NO.02」、「位移與重組NO.25」「內在表徵」目前藏購於文化部藝術銀行。 〈乙皮畫廊〉 〈莊臥龍 / WoLong Chua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