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康促進融入防疫,東華大學榮獲健促標竿學校殊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7
SDG指標: SDGs03,SDGs04
防疫集點摸彩
防疫集點摸彩

教育部7月24日以「後防疫時期健促推動策略」辦理「109年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推動人員線上研習」,藉由專題講座及防疫期間實戰經驗分享,供各校作為後防疫期間推動健康促進學校之業務規劃參考。此次研習國立東華大學健康促進推動成果成效斐然,為績優標竿學校,值得各校學習。

健康促進區塊鍊
健康促進區塊鍊

負責全國大專院校健康促進計畫的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郭鐘隆副院長,在「後防疫時期健促推動策略」演講專題,一開場就特別讚揚東華大學109年健康促進活動的規劃,別具巧思將健促活動融入防疫中,遠距入班宣導、創立防疫社團及推動人人都是防疫守護者的創意宣導,讓防疫硬梆梆的知識活潑化,每天都能落實防疫,在防疫期間健促沒有打烊,是健康促進與防疫結合優良示範學校,非常值得各校學習。

東華大學承辦今年度健促活動的學生事處務王惠貞護理師表示,此次獲得健促標竿學校的殊榮,真的是意外的驚喜,也是對於承辦業務最佳的鼓舞,這一年真是嚴峻的考驗,越是疫情緊張,越不能讓健促活動中斷。面對種種嚴密遵守的防疫措施,竭盡腦力推出東華大學「2020『疫』起來健康促進『疫』常緊繃防疫活動等您來各個擊破」活動,以兼顧心靈、休閒、安全、體能及營養等5個層面每個月推動。為避免辦理大型活動的群聚,設計透過線上運作模式,完成規劃的14項活動,並以不群聚的活動方式完成,每個活動設置為不同的活動區塊,透過網路及社團運作串聯成一連串的團體防疫與團體健康行為成鏈接,參與人數比過往實體課程人數更為增加。

學務處進一步表示,健促不是火花概念,需長久持續經營,健促系列活動已成為每年固定辦理的活動之一,尤其在防疫緊繃期間更不容鬆懈,而如何讓健促活動融入日常,更是需要創意。在東華各個單位嚴格積極研擬各項措施落實防疫工作,確實有效落實在全校學生及教職員工的個人日常中,也帶動大家一起來防疫,而無論在身、心、靈,都要健康防疫,才能防疫工作落實,更為緊密及有效。


入班宣導 學生「疫」啟動
入班宣導 學生「疫」啟動
減菸「一領一」計畫
減菸「一領一」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