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高教深根計畫經費成長率高居國立大學第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0
SDG指標: SDGs04,SDGs10,SDGs11,SDGs12
東華大學美麗校園
東華大學美麗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在109年學校跨向「東華SDGs智慧5G校園」發展東華教育核心價值「共伴、共學、共創、共好、共榮」的5G(Five toGether)模式,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經費7,071萬元,支持全校師生持續跨步前進。以108與109年經費比較,東華大學經費成長率是全國第6,一般大學(國立大學)第3名,以東部5校來分析,東華今年的經費成長率最高,獲補助經費最高,成長率也最高分。

東華大學以「東華4.0 創新跨域教學 深耕在地實踐」為理念,鼓動東華師生「跨」域教學、「跨」足產業、「跨」出校園及「跨」國學習。109-111年深耕計畫整體目標為「東華SDGs智慧5G校園」,以提供高品質的教育、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發展在地與全球夥伴關係作為使命來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秉持著「共伴」的理念出發,尋找及召集東華師生及外部人士組成團隊,串聯跨領域、跨團隊及跨校能量,採取「共學」的方式,共同討論與學習,進而「共創」以協力營造創新生態體系,創造「共好」的新世代教育層面,培育符合當代社會需求之多元人才,增進學校與區域連結、深耕在地,發揮實質社會影響力,進而創建學校與社會的「共榮」。

2020 THE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列第12名
2020 THE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列第12名

另為提升大學研究品質,發展國際一流學術研究,教育部特別針對各大學論文產出數及引用數做為評核項目。在2019年臺灣公私立綜合大學學域論文引用影響力指標(CNCI指標)整體排名,東華大學排名第7。CNCI(Category Normalized Citation Impact,CNCI)是呈現一所大學在學術研究品質的效度指標,乃依各校在學門領域發表之論文數及論文被引用次數所計算而得。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6月3日公佈2020亞洲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排名第201-250名,臺灣名列第12名。根據泰晤士排名數據資料庫顯示,東華大學在臺灣入榜的大學中,國際化程度項目排名第7名,論文影響力項目排名第9名,研究聲望項目排名第14名,各項目表現皆穩定成長,展現東華大學國際化發展的成果與研究等面向穩健持續提升。由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更可看出,前10名臺灣入榜的大學都以科技、工程與生技為其重點特色,這符合亞洲大學著重產業科技與應用的趨勢,東華大學的排名展現國際化的優勢與產業應用的具體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