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協助闢駛卑南鄉「幸福小黃路線」舉辦通車典禮,安心搭乘,讓幸福貼近你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7
SDG指標: SDGs11,SDGs08,SDGs10
卑南鄉「幸福小黃路線」舉辦通車典禮
卑南鄉「幸福小黃路線」舉辦通車典禮

臺東縣卑南鄉地處花東縱谷平原的南方,東有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圍繞,約60%面積為山坡地,卑南鄉轄區廣闊,為全國最大的平地鄉,居民人數少且居住部落過度分散,先天環境不利公共運輸發展,導致偏遠地區之年長者及青少年必須自行駕車或騎車進行日常活動。基於此原因,卑南鄉申請營運費用補助,發展以計程車接送居民銜接公共運輸之幸福小黃系統,以滿足偏鄉地區基本民行,期能逐年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並培養鄉鎮居民搭乘公共運輸的習慣。

民眾試乘「幸福小黃路線」大力推薦
民眾試乘「幸福小黃路線」大力推薦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說,公路總局近來全面盤點偏鄉運輸,提供公運計畫補助經費,協助地方政府照顧偏遠地區的民行需求;委由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協助卑南鄉公所闢駛「山里部落-龍過脈」(固定路線-每日行駛)、「山里部落-牧場土地公廟-市區醫院(馬偕、基督教、臺東聖母醫院)」(預約路線-每日行駛行駛,滿2人即發車)、「山里部落-小熊度假村停車場-卑南鄉公所-市區醫院(馬偕、基督教、臺東聖母醫院)」(預約路線-每日行駛行駛,滿2人即發車)及「溫泉村-市區醫院(馬偕、基督教、聖母醫院)」(預約路線-每日行駛行駛,滿2人即發車)等4條幸福小黃路線,以提供完善的公共交通運輸服務。

卑南鄉許文獻鄉長強調,具備專業駕駛員的幸福小黃,安全又舒適,採現金及電子票證兩種收費方式,費率擬比照臺東縣市區公車一段票標準計收,全票25元、學生票與法定優待票13元。


〈English Version〉

卑南鄉「幸福小黃路線」舉辦通車典禮與會人員合照
卑南鄉「幸福小黃路線」舉辦通車典禮與會人員合照
卑南鄉「幸福小黃路線」舉辦通車典禮與會人員開心合照
卑南鄉「幸福小黃路線」舉辦通車典禮與會人員開心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