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培龍科學夏令營,不只有科學學習,更要互動共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9
SDG指標: 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暨培龍計畫主持人古智雄教授進行開幕典禮致詞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暨培龍計畫主持人古智雄教授進行開幕典禮致詞

「培龍科學夏令營」由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於8月14-16日在東華大學辦理,本次活動報名熱烈,參與學童突破50人大關。營隊課程由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碩士班古智雄教授指導碩士班同學進行教學,課程圍繞牛頓第三運動定律、行星與星座、吸熱與放熱、溫度及燃燒五大主題,夏令營團隊以深入淺出的課程設計,帶領學童在漫漫暑假玩轉科學。

輔大職治系的吳霽昉同學陪伴特殊教育學童學習
輔大職治系的吳霽昉同學陪伴特殊教育學童學習

培龍科學夏令營在大興國小舉行始業式,邀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范熾文院長、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碩士班暨培龍計畫共同主持人李暉教授、光復商工陳瑞洲校長、大興國小陳吉文校長及太巴塱國小劉從義校長到場鼓勵學童,讓夏令營在師長的祝福中揭開序幕。

首日活動帶領學生製作水火箭、獨木舟體驗與科學定向越野,透過水火箭與獨木舟課程,以簡單有趣的實驗讓學童瞭解牛頓第三運動定律。晚上則讓學生進行科學定向越野,透過闖關探險的方式玩遊戲、學科學,除預習後面的科學課程,更認識東華校園。

水火箭成品試射
水火箭成品試射

本次活動邀請南花蓮的大興國小、太巴塱國小、瑞穗國小及富里國小共襄盛舉,充分落實培龍計畫提升東部學童科學學習興趣與能力的宗旨。學童年級從幼稚園大班至小學六年級皆有,其中更有特殊教育學童加入,營隊特別邀請輔仁大學職能治療系吳霽昉同學協助,陪伴特殊教育學童學習。培龍科學夏令營總籌吳霽昀為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碩士班學生,具備特殊教育專業與豐富教學經驗,吳同學表示:「科學學習不分年齡,希望可以藉由這個夏令營,培養學生互助共好的精神,團隊合作解決問題。」


〈English Version〉

學童在東華划獨木舟學習力學原理
學童在東華划獨木舟學習力學原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