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蓮初登場~東華大學藝創育成品牌 DART Taiwan 快閃店隆重開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7
SDG指標: SDGs08,SDGs11,SDGs12
快閃商店內部展示空間
快閃商店內部展示空間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及藝創產業育成中心成立以來,積極推動在地藝文創業發展。經由文化部和文化內容策進院計畫補助,計畫主持人東華大學萬煜瑤教授在東部地區輔導文創業者之創新育成工作多年,以「DART Taiwan」作為東部手作品牌平臺,相關設計成果也前進到美國紐約、泰國曼谷及韓國首爾等國際工藝大展和藝術市場。此次產品發表以「快閃店模式」,藉由實體店面展出近年來輔導新創業者之研發和設計成果,並於8月25日(二)上午11時進行開市祈福儀式,期許透過藝術的美好分享,帶來美感生活的安適力量。

快閃商店右邊展示櫥窗
快閃商店右邊展示櫥窗

本年度主題以【水花蓮】作為品牌意象,如活水一般孕育出獨特的故事與意象,傳達自然與人文,藉由藝術家不同之創作元素,融合交織更多在地優質且深化之作品,包括原住民編織、服飾設計、單寧帽子、金工飾品、油畫創作、平面設計、皮革提包、手作陶、文創燈飾、抱枕及居家飾品等。期待透過「DART Taiwan 」建置平臺鏈結形成在地創意聚落,讓藝術創作生命得以發揚。

東台灣為最具多元文化融合之之特殊地區,多族群、多媒材之發展特質是藝文產業發展之最佳利器。近年來政府單位大力扶植培育產業關鍵人才,建立文化內容產業之網路社群及動態聚落,跨產業領域媒合交流。邀請國內外關鍵單位及業師,加速推進臺灣產業的產製與品牌力。協助拓展產業人才的國際網絡,對接國際市場,促成作品合製與合資,邁向全球市場。

如果想瞭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在快閃店活動期間前來走踏同歡,共賞在地手作藝術成果,誠摯地邀請~

追蹤活動資訊請上:〈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臉書專頁〉


快閃店資訊
快閃商店左邊展示櫥窗
快閃商店左邊展示櫥窗
開幕時間|2020年8月25日(二)11:00 展覽期間|2020年8月25日(二)- 10月18日(日) 開放時間|13:00 - 21:00 展覽地點|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466號 參展業者|羅森有限公司、PIX皮革師、靈感加工廠、藝語森林文化工作室、依綸插畫工作室、甄妤工作室、初衣工作室、縫作工作室、淑玲工作室、十方工作室、洪駿堉工作室、石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暖石心工室、東方美文創工作室、IF工作室、瑪賽工作室等。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