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培龍科學夏令營」,圓滿落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7
SDG指標: SDGs04,SDGs11
培龍科學夏令營首日活力開場
培龍科學夏令營首日活力開場

「2020培龍科學夏令營」於8月14-16日由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舉辦,東華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古智雄教授帶領科學教育碩士班的同學執行活動與教學,讓學童認真學、開心玩。閉幕式更有東華大學朱景鵬副校長、教育系劉明洲系主任和國家教育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暨培龍計畫共同主持人陳世文老師到場為夏令營劃下圓滿的句點。

堅強的講師團隊帶領學童趣味動手學科學
堅強的講師團隊帶領學童趣味動手學科學

三天的活動精彩豐富,課程以牛頓第三運動定律、行星與星座、吸熱與放熱、溫度及燃燒等五大主題作為設計主軸,課程內容包括:「水火箭噴射」、「東湖獨木舟體驗」、「溫度計的故事」、「快速製冰」、「眼底星空」和「不會燃燒的紙火鍋」。晚間的活動透過「科學定向越野」,闖關預習後面課程,第二天晚上的科學營火晚會,更以遊戲的方式讓學童加深課程印象,有吃、有玩更有滿滿的科學知識,講師們的教學深入淺出,營隊的全體學童在閉幕式時答應朱景鵬副校長,今年課程好玩又有趣,明年一定會再報名參加培龍科學營。

培龍科學夏令營除了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碩士班講師團隊,還有科學教育碩士班林曉琪、林郁鈞、林詠駿、陳立蓉、劉姵君、廖啟岑等5位同學,教育系大四蔡佳怡、英美語文學系碩士班英語教學組林怡瑄和輔仁大學職能治療系大三吳霽昉擔任隊輔老師,從旁協助學童學習,以引導與陪伴的方式協助學生學習,適時給予指導與鼓勵。培龍科學夏令營總籌,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碩士班的吳霽昀表示:「培龍計畫的核心素養是希望提升孩子們的科學學習興趣與能力,所以希望所有團隊成員,從講師到隊輔老師都能以這個作為目標,讓學童從遊戲中輕鬆學習科學概念,從實作中自然而然愛上科學」。


〈English Version〉

閉幕典禮大合照
閉幕典禮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