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康抗疫、從愛出發」 - 花蓮海洋盃兒童分齡游泳賽獲熱烈回響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25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0
花蓮海洋盃兒童分齡游泳賽參加人員合照
花蓮海洋盃兒童分齡游泳賽參加人員合照

109年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在花蓮縣盛大舉行,有鑒於提升花蓮縣內的游泳學生運動員成績表現之重要性,花蓮縣一群來自民間的媽媽志工,於8月15日在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游泳池自發籌劃「花蓮海洋盃兒童分齡游泳賽」。泳賽所需經費均由自發贊助募集而來,游泳學生運動員抱著小撲滿,主動向街坊鄰居說明比賽的意義,在愛心家長與小選手們努力奔走下,匯集各界愛心與力量,完成募集所需目標經費。

東華大學擁有室外、室內游泳池各1座,室外游泳池是一座長50公尺10個水道的標準比賽池。此次游泳賽事工作人員結合東華大學游泳代表隊及邀集當地游泳訓練的隊伍共同參賽,提供縣內游泳學生運動員模擬大型比賽經驗,雖然模擬泳賽相較正式比賽缺少觀眾和外校對手,但對學生運動員而言,則有檢視自己實力的機會。在激烈模擬競爭氣氛中,讓所有參賽游泳學生運動員感受最具臨場感的比賽,同時充分展現花蓮各界對縣內游泳賽事的重視。

東華大學積極致力於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扮演地方大學社會責任之角色,協助辦理「花蓮海洋盃兒童分齡游泳賽」,兼顧健全生活品質、消彌不平等及優質教育。主辦單位負責人也感謝東華大學在防疫期間協助安排游泳池場地和工作人員,藉此賽事培養游泳學生運動員的體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更有自信心在未來在游泳舞台發光發熱及行動力。


〈English Version〉

海洋盃比賽跳水照片
海洋盃比賽跳水照片
海洋盃比賽照片
海洋盃比賽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