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辦理遙控無人機證照學科測驗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8
SDG指標: SDGs08,SDGs04,SDGs09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巡視遙控無人機證照學科測驗考場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巡視遙控無人機證照學科測驗考場

為解決花東民眾報考遙控無人機證照需求,國立東華大學經民航局認證,已通過學科考試試場審查,於本(9)月起接受報名辦理學科測驗,並於9月7日辦理考試。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考試當日至美崙校區創新研究園區巡視試場及考試情況。

趙校長對試場及考試秩序十分滿意,並表示遙控無人機的運用市場越來越大,操控安全性也受到政府相當重視,民航法無人機專章在今年3月31日施行後,欲以遙控無人機享受空拍等飛行樂趣,均必須持有操作證。

學科測驗是持有無人機操作證的第一步,無論是僅通過學科測驗即可取證的「普通操作證」,或是要通過學科、術科雙重測驗才能取得夜間飛行、噴灑投擲、人群空拍的「專業操作證」,都必須先通過學科測驗。

東華大學趙涵㨗與工作人員檢視學科測驗考場
東華大學趙涵㨗與工作人員檢視學科測驗考場

東華大學學科考場每場次開放20位考生,兩個場次報名均額滿,普通操作證須考20題,專業操作證要考40題,考試採電腦出題,今天的報到率是95%,除了花蓮,還有來自高雄、宜蘭、臺北的考生,及格率為84%。

創新研究園區陳旻琳組長表示,以往花東鄉親必須遠赴屏東縣政府或臺北民航局參加學科測驗,如今可以就近考試;術科考場部分亦已通過民航局認證,將於東華大學壽豐校區優先設置2-15公斤及15-25公斤級遙控無人機考場,鄉親們未來不必帶著應試工具(無人機)舟車勞頓到外地應試。

美崙校區也將持續開辦學科、術科訓練班,協助報考民眾掌握學科考試重點,訓練無人機操控技巧,讓無人機的飛航安全落實在基礎訓練中。

學科測驗9月場次均已額滿,目前正與民航局協調增設10月學科測驗場次,因10月起報名即無法跨級考試,歡迎對遙控無人機操控有興趣的民眾們持續關注。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