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秋野芒公益兒童劇冬陽首演,東華大學校長親臨支持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0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0
《故事不見了》演出劇照
《故事不見了》演出劇照

成立六年,深耕花蓮戲劇教育的秋野芒劇團,於23日起展開31場「冬陽巡演」公益演出,首站從位於東華大學旁的志學國小起跑,全校逾百名師生齊聚觀賞劇團帶來的「故事不見了」演出,連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也親臨支持,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秋野芒劇團」主要由東華大學師生所組成,旨在「創造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希望能透過規律、在地、永續的兒童劇表演,讓花蓮、台東的小學學童,逐步平衡藝文教育的落差。劇團的大夢,更希望孩子有朝一日,能從入學到畢業,年年都有戲看。近年來,秋野芒每年演出60場,幾乎是平均每6天就演出一場,即使今年遇到疫情,也不懈的努力,在上半年仍推動26場公益演出。

本次演出的戲碼為「故事不見了」,劇情講述森林裡的小豬、貓咪、狗狗及獾等可愛的動物,原本正準備參加說故事比賽,但卻發生了集體忘記自己準備講述的故事內容的離奇狀況!劇團團長許子漢說,志學國小一直非常鼓勵藝文活動,劇團已經四度在這裡演出。其中兩齣戲碼「故事不見了」及「動物勳章」,分別在2014年、2019年於志學國小首演,2014年首演「故事不見了」時,他的孩子甚至還是底下的小觀眾。時隔6年,志學國小又再次成為「故事不見了」的巡迴首演場,三度先鋒,實在意義非凡。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蒞臨,全程觀看首演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蒞臨,全程觀看首演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蒞臨,全程觀看首演。他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藝文活動延期或取消是常態,但秋野芒劇團是他見過最有毅力的團體,戴著口罩自主管理,一場一場前進,9月甚至還去了金門演出,真的是充滿行動力的「東華之光」。校方為表支持,也提供東華大學的特色文創商品做為說故事活動的小贈品,希望秋野芒的兒童劇能為更多偏鄉孩童帶來笑聲與創意。

志學國小陳立輝校長說,自己在就學時曾經參與過戲劇演出,要完成一齣作品真的很不容易,也對戲劇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深表認同。他特別提醒小朋友除了看表演,也看看身邊正在工作的大學生們,是眾人之力才能成就一場場好演出。

秋野芒劇團將自即日起至12月28日間,於縣內壽豐鄉、新城鄉、秀林鄉、吉安鄉、卓溪鄉、萬榮鄉、玉里鎮及富里鄉等8鄉鎮各小學及社區,與臺東縣長濱鄉進行共21場演出。隨後於明年初續往花蓮、屏東、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及宜蘭等地表演10場。演出經費皆由各界捐助而來,本日首演場受到新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全額支持,是冬陽巡演的第一筆場次捐助。歡迎民眾前往〈秋野芒劇團官網〉〈秋野芒劇團粉絲頁〉或電0928-605918洽詢活動訊息。


〈English Version〉

秋野芒劇團於23日展開「2020冬陽巡演」公益演出,首站從位於東華大學旁的志學國小起跑
秋野芒劇團於23日展開「2020冬陽巡演」公益演出,首站從位於東華大學旁的志學國小起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