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徠福送愛到東華,十七年始終如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9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0
東華大學109-1徠福獎助學金頒獎貴賓、師生大合照
東華大學109-1徠福獎助學金頒獎貴賓、師生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於10月27日舉辦109學年度「徠福公司獎助學金」頒獎活動,由徠福實業公司董事長王光明先生、夫人及趙涵㨗校長親自蒞臨頒獎,計有25位同學及2個社團獲獎,恭喜並勉勵得獎學生用心及傑出的表現。

趙涵㨗校長與「社團服務獲獎」之崇青社、國樂社長合影
趙涵㨗校長與「社團服務獲獎」之崇青社、國樂社長合影

「徠福公司獎助學金」係由徠福實業公司王光明董事長所提供,旨在鼓勵學生前往偏鄉,對弱勢學生進行課業輔導或服務,發揮教育愛,實踐樂於服務精神。今年獎助對象包括「徠福師培獎助學金」、「社團服務獎助」、「特殊領導能力及熱心服務獎」、「社團服務人員獎」、「徠福助學金」及「獎助學金幹事獎」等。總獎助學金額高達36萬,從92年迄今,累積17年,捐款不間斷,金額已逾1,200餘萬元。

徠福實業公司王董事長致詞表示,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因有別人幫助而有了今天小小成就;看到和自己昔日處境類似的學生們便希望能提供一些資源,讓他們可以順利學習成長,延續服務社會、傳承公益的精神。

趙涵㨗校長表示,東華大學雖然位在花蓮,更努力在各領域用心擘劃,在各項世界大學排名上表現傑出,依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HE)」於日前公佈之2021世界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排名第801-1000名,臺灣名列第10名;亞洲大學排名,排名第201-250名,臺灣名列第12名。另在「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學科領域排名,東華於世界排名第401-500名,位居臺灣第6名。由排名觀察足證師生在學習上努力,「後山日先照」,東華的表現比西部學校不遑多讓。尤其感謝王董事長及夫人長期對東華學生的關懷,並鼓勵學生參與偏鄉或弱勢學生課業輔導及服務,讓東華學生在求學路上多了扶持,學習更有效益,也恭喜所有得獎同學。

本次頒獎典禮除進行獲獎同學受獎外,特別安排獲得「社團服務獎助」之社團代表發表成果簡報,將社團所從事之淨灘、教導小學生讀經、課輔及陪伴學習等社區服務成果一一呈現。每一位獲獎同學親自書寫手做之感謝函感謝王董事長,王董事長除逐一頒獎給受獎同學外,也肯定社團代表用心製作簡報及表現,更以業界的角度,教導同學需更精準掌握上臺簡報各項細節及效率,期盼在場的學生畢業後都能順利與職場接軌。


〈English Version〉

王光明董事長與「徠福助學金」獲獎同學合影
王光明董事長與「徠福助學金」獲獎同學合影
王夫人與「徠福助學金」獲獎同學合影
王夫人與「徠福助學金」獲獎同學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