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國企系學生團隊榮獲「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銀賞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30
SDG指標: SDGs09,SDGs04,SDGs08,SDGs12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Chilly Girl團隊與指導老師張國義教授合照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Chilly Girl團隊與指導老師張國義教授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大四學生李蘭德及陳思伃在張國義教授指導帶領下,籌組「Chilly Girl」隊伍參加「2019-2020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競賽,成績脫穎而出,奪得「銀賞獎」,獲頒獎金10萬元!

本屆競賽有各大專院校百餘組師生報名參賽,共10組優秀團隊進入決選。今年的題目以新世代零排放電動車NISSAN LEAF 做為競賽主題車款。鼓勵全國師生躍出傳統框架,用隨手可得的手機裝置創作NISSAN LEAF for Change創意廣告影片,一同發想如何讓新能源移動工具突破既有生活框架、融入消費者生活,創造新世代的移動習慣,與NISSAN一起「Live for Change」改變未來。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Chilly Girl團隊開心合照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Chilly Girl團隊開心合照

有別於單純羅列出LEAF各項功能,Chilly Girl鎖定目標客群及核心議題,藉由父親關切小女兒成長與改變的不安來闡釋電動車轉換成本,並透過LEAF產品力來推倒轉換成本,展現迎向未來轉變的美好心境。創新的企劃與細膩的影片拍攝終獲多位評審肯定,勇奪全國第2名的佳績。兩位同學表示:「參加比賽的初衷是想給自己跨出舒適圈的機會,給自己一個挑戰,將平常在校所學與實務做結合,也非常鼓勵學弟妹踴躍藉由參賽來實戰鍛鍊!」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屆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的金賞大獎,得獎隊伍「牛三寶」正是東華國企系陳怡廷教授所指導的李宜庭、陳怡憓與許妍翎同學。東華學生能在全國大賽中連續獲獎,也顯示國企系扎實的教學成效。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