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通識英語課程實地教學 - 水上英語解謎任務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7
SDG指標: SDGs17,SDGs04
「水上英語解謎任務」全員大合照
「水上英語解謎任務」全員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語言中心於10月31日辦理通識英語必修課程「英語溝通一級AF、AE、AH」的戶外教學活動。課程由語言中心吳佩儀老師帶領,與30位來自七個學院的大學部同學,於景色宜人及水域活動豐富的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鯉魚潭」進行,讓同學能在霜降後的秋末,秋陽的洗禮下,走出教室實地學習。課程活動配合東華教學卓越中心辦理高教深耕計畫辦理,並獲得通識教育中心核心課程教學活動補助。

專業獨木舟教練解說羅馬式握手與水上安全
專業獨木舟教練解說羅馬式握手與水上安全

不同於以往的陸上闖關活動,本次活動結合水域活動及英語學習任務,由專業的湖泊獨木舟教練團隊的指導,學生學習獨木舟與站立划槳的操作技巧及水上安全知識後,開始進行以「萬聖節」為主題的奪寶競賽。競賽由各小組操槳划著獨木舟至每個關卡尋找英語題卡,再划向各關關主完成解謎任務。活動中各小組隊員透過團隊合作,進行任務解密,讓同學們的萬聖節增添冒險挑戰的趣味性和不同以往的英語學習記憶。

英語遊戲進行
英語遊戲進行

接著,延伸闖關活動內容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做為學習媒介,吳老師進行「英語猜謎」與「老師說」二個耳熟能詳的遊戲炒熱氣氛。也以英國著名插畫家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的繪本「Willy and Hugh」一書,示範說故事時的英語語調訓練語感。同時搭配提問,讓同學在學習英語字彙之餘,也瞭解故事中的友誼、互助和尊重差異的寓意,帶出獨木舟活動團隊合作的精神並將當日的實地教學帶入尾聲。

參與同學均認為,除了謝謝老師用心的安排外,透過遊戲習得之英語單字更能加深印象。在活動的過程中,也能自然地以英語與同學們溝通,將英語真正的運用在生活中,也認識花蓮景點。期待未來的課程能有更多實地學習的機會。語言中心吳佩儀老師表示,學校向來支持教學創新且寓教於樂的授課方式,鼓勵同學積極學習,期待修課同學能應用所學,並建立終身自主學習之能力。


〈English Version〉

「水上英語解謎任務」小組進行英語任務解密
「水上英語解謎任務」小組進行英語任務解密
「水上英語解謎任務」奪寶競賽開始
「水上英語解謎任務」奪寶競賽開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