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自資系2021高中職教師研習營即將展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17
SDG指標: SDGs04,SDGs11
參加高中職教師研習營人員合影
參加高中職教師研習營人員合影

隨著108學年度新課綱「核心素養」上路,高中端依據學校理念發展特色課程,高一新生可依據程度及興趣來選課,運用彈性自主學習,並依學習基礎、適性發展及多元探索等三大類別,培育學生有機會成為多專長,跨領域的專業人才。因此,高中教師肩負基礎科學教育及輔導學生生涯規劃之重任,大學端應提供適當進修媒介、管道及雙方互動的嶄新平臺,從高中育才及大學選才雙向交流的角度下,來增進彼此的瞭解程度。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致詞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致詞

為提昇東華大學的知名度,並逐步讓公眾瞭解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GDs)與院系特色,環境學院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已於109年8月24-26日,辦理「高中(職)教師研習營」,以全國各高中職教師為對象,藉由3天2夜的研習活動(自資系共計13位教師參與),提供參與高中(職)教師在「教師進修網研習」與「環境人員認證延展」各15小時的研習時數。

高中職教師研習營特色橫跨「生態保育」、「環境教育」、「環境政策」與「地球科學」等四大領域,並配合「理論課程」、「田野調查」與「實作探索」。課程內容包含「生態系碳吸存研究樣區參訪」、「蛙類調查與公民科學」、「環境品質監測應用實務」、「花蓮縣新社村『森、川、里、海』生態農業倡議實地參訪」、「自然教育中心的理念與實務」、「生態農業與農業生態的現場」、「政府開放性資料的GIS空間分析應用」、「認識地震的脈動」與「七星潭的野外地質考察」等9門課程,以及「Coffee Time高中與大學教師的雙向對話」交流活動。2020年教師研習營共有64位教師報名,自資系共錄取35位教師。教師的專長領域以地理、地球科學、生物、英文及公民與社會的領域居多。參與教師多來自臺北市(景美女中4位、松山高中2位)與新北市,其餘各校皆有1位代表,亦有來自其他四都與縣市的教師。

110年的1月25-27日,則以此為基礎持續舉辦高中職教師研習營,以利提昇東華大學與自資系在全國「生物資源學群」與「地球環境學群」的知名度,並逐步達到東華與全國各高中職雙向交流、提昇學生質量,及培養環境暨永續發展人才的教育目標。

〈110年寒假教師研習營報名與活動資訊〉


〈English Version〉

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課程活動
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課程活動
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課程活動研習
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課程活動研習
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課程活動照
高中職教師研習營課程活動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