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莫斯科全球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分項排名大幅前進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5
SDG指標: SDGs04,SDGs17
國立東華大學醫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醫學排名

莫斯科全球大學排名(Round University Ranking)之分科排名最近公佈,東華大學在各分科領域皆較去年大幅進步。醫學排名全球排名513名,臺灣排名第9(去年未入榜)。生命科學排名全球542名,臺灣排名第 13名(去年17名)。在技術科學領域表現則突飛猛進,排名全球第473名,臺灣排名第10名(去年19名),自然科學領域亦表現極佳,排名全球第629名,臺灣排名第12名(去年19名)。特別是在東亞國家包括臺灣、日本、韓國、香港及中國大陸共145個大學的技術科學(Technical Science),東華大學名列東亞第85名,可喜可賀。

國立東華大學技術科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技術科學排名

RUR分科排名評比是以人文學科(Humanities)、生命科學(Life Sciences)、醫學(Medical Sciences)、自然科學(Natural Sciences)、技術科學(Technical Sciences)及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s)等6項分科領域評比,在醫學方面有505所大學評比,技術科學則有669所大學納入評比。「RUR全球最佳大學」是由位於莫斯科的全球大學排名基金會評比,排名則是以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ing)、國際多樣性(International diversity)與財務永續性(Financial sustainability)等4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評比。RUR透過柯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取得全球大學資料分析全球大學表現,而科睿唯安是提供資料蒐集及分析服務的全球性公司。

東華大學在在趙涵㨗校長帶領學校團隊積極經營下,在各種世界大學排名榜逐年提升。依據109年9月2日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佈最新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持續保持在第801-1,000名區間,在臺灣入榜的38所大學中,東華與臺灣其它9所大學並列第10名。另依10月28日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佈2021年世界大學分科排名,東華大學電腦科學名列全世界第301-400名區間,在臺灣入榜的20所大學中,東華與臺灣其他4所大學並列第5名之首。


〈English Version〉

國立東華大學生命科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生命科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自然科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自然科學排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