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50位管樂好手,齊祝東華大學生日快樂~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5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林國華組長致頒感謝狀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林國華組長致頒感謝狀

為慶祝國立東華大學26週年校慶,校園內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學生事務處於11月20 日舉辦「管樂26禮讚」邀請花蓮縣6所在地國小、國中、高中管樂團(含打擊樂團)與東華音樂系管樂團共同聯演。以250人浩大的場面,樂聲飆揚,為東華的生日譜出美妙的生日樂章,音樂撼動在場每一位師生及佳賓。

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表演
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表演

主辦單位課外活動組林國華組長表示,今年管樂26禮讚邀請花蓮明義國小管樂團、明義國小打擊樂團、自強國中管樂團、宜昌國中管樂團、花蓮高中管樂團、花蓮女中管樂團及遠道而來的玉里高中管樂團齊聚東華大學共同演出,藉此表演平臺展現不同年齡層各自學習的成果並相互觀摩,東華音樂系管樂團精湛的演出更能讓蒞校演出的學校師生、家長們,更進一步認識東華優秀的培育環境。

管樂禮讚音樂會曲目豐富,經由合作演出連結縣境內大小學生,演出曲目多為大家耳熟能詳的神隱少女、海上鋼琴師電影音樂選粹,也有廣受喜愛的エルトゥールル号の記憶 - 太陽と新月の絆等多首磅礡樂曲,透過此演出,讓東華師生、花蓮地區民眾、家長看到200多位管樂好手聯演的熱情,同時,也藉者此次交流,彼此激盪、彼此砥礪與學習,期盼每一年校慶時刻,東華大學就是縣境內所有學校管樂展演最好的表演舞臺。

本次音樂會從傍晚5時一直進行到晚間9時,長達4小時不間斷的輪流演出,樂團成員涵蓋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彼此默契十足,表現相當優異,令臺下觀眾掌聲不絕於耳。參與演出的學校皆表示,感謝東華大學提供花蓮在地學校管樂團相聚及切磋的場合,特感珍惜。震撼人心的管樂,宣染現場每位觀眾,更為東華26週年校慶活動留下璀璨一頁。


〈English Version〉

「管樂26禮讚」玉里高中演出
「管樂26禮讚」玉里高中演出
「管樂26禮讚」宜昌國中活動前彩排
「管樂26禮讚」宜昌國中活動前彩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