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秋日鐵馬,「畢咖必腳」歡校慶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11
畢咖必腳活動出發前大合照
畢咖必腳活動出發前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11月17日舉辦26周年慶祝運動會,為歡慶校慶,學務處每一年皆舉辦「畢咖必腳-鐵馬樂活行」,由校長帶領著教職員生騎著腳踏車隊悠游在花東縱谷,領略秋日的田野風光,歷年來吸引不少教職員及社區民眾參與。

同學騎單車經過防汛道路兩旁美麗的落羽松
同學騎單車經過防汛道路兩旁美麗的落羽松

「畢咖必腳」腳踏車騎乘活動,係由學生事務處結合校內及校園周邊資源共同辦理,活動路線由學校到壽豐雲山水風景地,全程25公里。清晨7時許,師生陸續報到,為讓沒有單車者也能參與,現場提供租借及車輛整備服務,並指導騎車的注意事項以確保行車安全。在活力十足的暖身操後,由趙涵㨗校長領騎,從東華大學出發,往雲山水風景區前進,穿梭在花東縱谷,以及一望無際的田園景色,眼前的金黃稻穗已結實纍纍、落雨松色澤漸轉紅,聆聽悅耳的蟲鳴鳥叫,順利圓滿的享受校慶活動的愉悅、健康與趣味性。

趙涵㨗校長、林穎芬學務長、陳偉銘處長、張國義副學務長及東華夥伴們抵達雲山水合照
趙涵㨗校長、林穎芬學務長、陳偉銘處長、張國義副學務長及東華夥伴們抵達雲山水合照

一起參與活動的趙涵㨗校長表示,東華大學是全臺第一所簽署宣言,願意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規劃的學校。發表永續發展報告書,將永續發展目標納入教學、研究、運作與服務更是未來執行的方向。這次活動主要讓東華的學生,在大學時光,能多認識壽豐在地美景,放緩騎車的速度,用舒坦開闊心態感受自然,畢業後能留下屬於自己大學時光的美好的回憶。

承辦單位學務處生輔組鄭袁建中組長強調,畢咖必腳活動不是競賽,需依照自己的體力而為,重視的是安全與健康,並特別感謝花蓮吉安分局、志學派出所協助道路交通管制及維護,而今年參加的學生中,也有準畢業生穿著畢業袍一起合影,讓活動更具意義。上午11時許師生陸續回到學校,活動圓滿成功。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