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太陽光電創新機 - 東華大學開辦「太陽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培訓班」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30
SDG指標: SDGs09,SDGs03,SDGs11
太陽光電人才培訓班海報
太陽光電人才培訓班海報

為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經濟部於「能源轉型路徑規劃」中,預計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到總發電量佔比20%,其中太陽光電需達到再生能源佔比73%。太陽光電產業已成為我國未來能源政策重點發展目標。花東腹地遼闊日照充足,適合建置太陽光電系統,為培育在地太陽能設備裝修技術人員,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託國立東華大學辦理「太陽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人員培訓班」,培訓期間從110年3月2日至5月31日,合計360小時。此職業訓練課程與相關光電業者合作,表現良好者完訓後即有進入光電產業就業機會。

「太陽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人員培訓班」規劃課程包括光電材料介紹、光電產品應用、光電工程識圖、數位程式設計、電腦輔助製圖、太陽光電維運技術、太陽光電實作訓練等,從基礎課程到專業技能訓練,輔導學員報考太陽光電設置等相關證照以取得高薪就業的資格。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傅廷暐經理表示,東華大學擁有理工、環境、管理、藝術、人社、海洋、原民與花師教育八大學院,此次培訓課程主要師資為電機與光電工程系教授,結合創新教學內容與產業工程實務,引領學員與產業無縫接軌,養成專業技術,成為綠能尖兵。因應教育部提倡大學在地社會責任,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在趙涵㨗校長支持下,已取得TTQS認證,將積極與產業合作,規劃符合在地需求的各類職業訓練課程,提升花東人才就業競爭力與創新創業能力!

「太陽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人員培訓班」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0年1月27日截止。相關課程資訊可上〈臺灣就業通〉網站,或電洽(03)890-6957查詢。


〈English Version〉

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人員培訓
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人員培訓
太陽光電面版操作計實務培訓
太陽光電面版操作計實務培訓
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人員培訓課程
光電與數位設計實務人員培訓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