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1屆東華「樂齡靜心活力營」讓身心靈活力再現快樂學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03,SDGs11
「樂齡靜心活力營」節慶舞樂體驗
「樂齡靜心活力營」節慶舞樂體驗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於11月7-8日舉辦為期2天的第1屆「樂齡靜心活力營」,來自全臺各地20位資深公民,在好山好水好美麗的花蓮,渡過充滿靈性的學習之旅。

活動規劃「活力探索、身心療癒、代間教育」等三大核心活動,讓參與的資深公民在東華大學充滿知性的校園內,以感性的方式學習與自己身體對話、傾聽自己內在聲音,和諧互動,讓愉悅自然湧現,進而達成身心靈的整合體現。

「樂齡靜心活力營」鯉魚潭活力探索
「樂齡靜心活力營」鯉魚潭活力探索

課程融入阿美族原始的歌舞元素、日本舞踊的自在律動、手繪紙扇的優雅活潑、鯉魚潭的太極舒筋與環潭健走等,有別於以往的活動規劃,以定點、定時、定律的方式,讓參與者深度體驗人與自然、自然與世界、世界與人的互動關聯,巧妙運用藝術介入行為模式,讓身心靈與自然達到平衡境界。

「樂齡」一詞源自新加坡,所表達的意義就是讓年長者能在開心、快樂、愉悅、愜意與瀟灑的情境下繼續成長,或是幸福生活、享受人生等。因為到退休年齡,沒有競爭激烈的工作、養兒育女的壓力,可以更自由、輕鬆且無負擔的讓生命更精采,所以樂齡,也是一種健康積極的人生態度。

活力營即以此為主軸,由東華大學「樂年輕旅」同學統籌規劃,音樂系陳昱璇及諮商心理系高鵬同學負責帶領,陳意玲老師、陳明珠老師協助指導。參與的資深公民夥伴們對活動規劃方式十分認同,咸認花蓮是全臺灣最適合舉辦類似活動的地點,希望能繼續辦理,讓大家都能來花蓮快樂學習、忘記年齡。


〈English Version〉

「樂齡靜心活力營」青銀交流與心靈分享
「樂齡靜心活力營」青銀交流與心靈分享
「樂齡靜心活力營」覓自在輕緩運動
「樂齡靜心活力營」覓自在輕緩運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