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昆達里尼瑜伽講座,體驗身心合一與揚升喜悅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9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昆達里尼瑜伽」講座學員講師大合照
東華大學「昆達里尼瑜伽」講座學員講師大合照

為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健康與福祉」和「教育品質」,營造身心健康的校園,國立東華大學於12月2日舉辦「昆達里尼瑜伽」講座。由體育中心主辦、教學卓越中心協辦,邀請講師林惠玲以「人生無限,活出最高版本」為主題,帶領參與者體驗身心合一與揚升的喜悅。

林惠玲老師講解指印
林惠玲老師講解指印

林惠玲老師有著第一級昆達里尼瑜伽教師的資歷,曾帶領癮症瑜伽、幼兒瑜伽、青少年瑜伽、長者瑜珈等課程。她提及學習瑜伽的心路歷程:「因接觸瑜伽後,平衡過去人生種種的挫折與不如意,宛如新生。」講座一開始,林老師透過PPT來講解有關瑜珈身心健康之科學,包含:脈輪、經絡、氣脈、神經、腺體及意識等知識,接著邀請大家以梵唱方式,實際進入昆達里尼的能量場,並學習體位法、呼吸法、冥想法、鎖閥、專注點及指印 - 透過8個脈輪與10個身體的啟動,引領參與者找回與自己內在智慧的連結。

林老師還特別地介紹梵唱音流與大休息式,梵唱音流是通過聲音振動與自己的內在能量共鳴;而體位法中的大休息式則能讓練習後的能量,均勻散佈到全身,以紓解身心壓力。所有這些豐富多元的瑜珈方法,目標皆是將自身昆達里尼的能量提升,進而與真實的自性連結。

現場的學員對於講座反應熱烈,並表示2小時課程太短了,希望日後還能更深入的學習。體育中心業已籌劃邀約林惠玲老師,於下學期進行較長時間的推廣教學課程,有興趣的朋友敬請期待。


〈English Version〉

體育中心陳怡靜老師介紹講師資歷
體育中心陳怡靜老師介紹講師資歷
參與學員指印動作實作
參與學員指印動作實作
參與學員瑜珈動作實作
參與學員瑜珈動作實作
參與學員實際瑜珈動作操作
參與學員實際瑜珈動作操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