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語言中心辦理「英語面試實境演練」,提前與世界接軌,自信邁向國際化職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4
SDG指標: SDGs08,SDGs04,SDGs16
Jordan教務總監說明英語面試的重要性
Jordan教務總監說明英語面試的重要性

能用英語進行面談爭取理想職務已成為臺灣人才邁向國際化的必備能力。為培養同學,尤其是即將進入職場的應屆畢業生有英語面試的實務經驗,國立東華大學語言中心鄭岱芸老師特別邀請資深外籍業師於日前共同規劃仿大型企業的團體與一對一面試,讓同學體驗英語面試真實場景,提升成功邁入國際化職場的機會。本活動配合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高教深耕計畫辦理。

為讓學生打好英語基礎,做好與國內外優秀人才同場競技心理準備,鄭岱芸老師邀請「睿言商英」(舉辦Linguaskill劍橋領思國際職場英檢的臺灣認證機構,前身為BULATS)教務總監Mr. Chris Jordan,結合資深業師為國內外大型企業規劃英語職能訓練的豐富經驗,為東華同學舉辦「英語面試實境演練」講座。

Jordan教務總監與鄭岱芸老師專注評分中
Jordan教務總監與鄭岱芸老師專注評分中

講座先由Jordan教務總監提醒同學英語面試與未來求職的重要性,並傳授公司選才要件、準備面試技巧與肢體上該注意的小細節後,再由Jordan教務總監與鄭老師以全英語方式進行面試。

鄭老師表示,為使學生能充分獲得演練,前2周課堂與全班討論英文面試時常用的片語與回答技巧,並請每位學生暫選未來可能從事的職務,兩人為一組交互擔任面試官與受面試者用英文先行演練。面試當天由Jordan先生與鄭老師進行「團體面試」與「一對一面試」,過程特別安排商業情境模擬題,讓學生共同討論提出對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面試官從旁觀察個別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與參與度,會後面試官分別就團體與一對一面試過程提出建議與注意事項。

鄭老師教學認真,常思考如何結合實務以更有效率學習英文,課堂外透過臉書分享職英內容,培養學生(can-do skills)與「帶得走(takeaway)」的商業英文知識。本次是鄭老師為語言中心「職場英語」課程連續第三個學期辦理「英語面試實境演練」講座,因過程逼真,同學沈浸在英語面試真實環境中,皆表達受益良多外,期盼能續辦講座與拉長面試時間,提前與世界接軌,爭取心中最理想職務。


〈English Version〉

「英語面試實境演練」一對一面試中
「英語面試實境演練」一對一面試中
「英語面試實境演練」團體面試中(回答商業情境模擬題)
「英語面試實境演練」團體面試中(回答商業情境模擬題)
瀏覽數: